>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娱乐知乎|为何在大银幕上看不到金刚的“马赛克”?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娱乐知乎|为何在大银幕上看不到金刚的“马赛克”?
 金刚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不少“金刚”迷其实早就对一个秘密心照不宣了,在这次北美分级为PG-13 的电影《金刚:骷髅岛》里这个“秘密”又一次出现,那就是,金刚这个大块头,全身上下都十分逼真,犹如放大版的大猩猩,然而这样一个庞然大物,银幕上却没有一次出现它的隐私部位特征。

  让我们从生物学的角度严肃地做一下考证,请13岁以下读者在父母陪同下阅读。

  在人们的想象里,金刚这种巨兽,若是按照等比例放大,应该挥舞着奇观般的巨型生殖器才对,然而实际上却看上完全是个洁白无瑕的男子?这是因为电影分级给分掉了吗?纯粹好奇,看不见“马赛克”部位的金刚是怎样繁殖的呢?

  其实计算一下,大概就知道在银幕上看不到这位大英雄的隐私很!正!常!

  我们先假设金刚是大猩猩的变异(放大)版本,根据动物学的相关数据统计,大猩猩最佳情况下的生殖器官平均是3.18cm,黑猩猩是7.62cm,人类可以达到12.7cm(存在争议)。


 金刚

  也就是说,平均身高130cm-180cm的雄性大猩猩,只有3cm多长的“马赛克”,不到身高的1/60。那么,按照这个比例,到了《金刚:骷髅岛》时期的金刚已经身高达到30米(是彼得·杰克逊版本金刚身高的4倍),金刚的“马赛克”器官长度应该只有50cm才对。

  当然,这一切都是基于假设金刚是一种大猩猩。50cm?长度不及一根小树枝——在一个像山一样伟岸雄壮的巨型多毛动物身上,这种长度差不多就像长了一个扁平疣,可能还不如一根手指长,看不到好像也很正常?

  不过,金刚是大猩猩吗?

  按照《金刚:骷髅岛》官方提供的资料,金刚及其他巨型生物在骷髅岛上是存在变异的,以偏离地球上大部分生物的路线进化着,所以以上推算只是假设在身体比例方面没有发生变化。

  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说,一个身高十米的人类,如果骨骼密度和骨骼构造还是跟身高不到两米的人类一样的话,那他几乎是不能站立的,甚至可能因为无法承受身体组织的压力而腰椎断裂。

  因此我们也只能推断这头30米高的金刚,在身体比例上没有发生过变异,但骨骼密度大大增强,肌肉力量也大大强于普通的银背大猩猩。这也是它为什么弹跳力惊人,打飞机如同抓小鸟一样轻松容易。


金刚大战骷髅蜥蜴 

  至于繁殖后代方面,金刚本身当然是它的父亲和母亲因爱创造的产物,跟其他哺乳动物一样,是胎生动物。在电影剧情中也有背景介绍,提到金刚的父母惨死,这至少说明,它有父母,不是有丝分裂出来的。而金刚如果想要创造后代,当然也是如法炮制。可惜根据电影交代,这位大个子金刚是岛上(可能是世上)最后一只金刚了,也就是除非能跨越生殖隔离跟邻近的其他灵长目动物交配,金刚可能无法留有后代了……气氛有一点悲伤。

  其实在房间里还有一头大象,那就是——有谁确认地说过《金刚:骷髅岛》里的这只金刚是雄性动物?

  当然,电影里的人类对它使用男“他”he来称呼,不过当地的原住民毕竟把它当做神,对它究竟是男是女,这些原住民也并不完全了解。电影主创也曾以“少年”称呼它,不过说起来,从来没有官方资料明确显示金刚是一名雄性生物,或提及它的性行为模式——虽然有些刻奇,严格来说,确实不能因为金刚威武雄壮(毕竟雌雄金刚的身形都十分高大),或因为以前版本的金刚有过打飞机救美的历史,就默认《金刚:骷髅岛》里的金刚一定是男孩子。

  假设这只金刚真是女生,从大银幕上看不到雄性“马赛克”也很正常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30/n485640440.shtml report 2782  金刚搜狐娱乐讯(森月/文)不少“金刚”迷其实早就对一个秘密心照不宣了,在这次北美分级为PG-13的电影《金刚:骷髅岛》里这个“秘密”又一次出现,那就
(责任编辑:董纯晔 UK0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