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李健改编70年代金曲 希望突围赛得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逆战歌手突围
逆战歌手突围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每周六晚22:30播出。本周,来自首发、逆战、挑战三大阵营的十大歌手即将拉开突围赛序幕,争取七个半决赛名额。据悉,此次李健重新填词并全盘改编了70年代金曲《love is over》,偏向城市流行乐风格的新版本很是惊艳。而在突围备战的紧要关头,一贯云淡风轻的诗人李健也笑称希望这次自己是第一名,更直言“要给他们点颜色看看”,“野心”令人期待。

  李健突围“闹歌荒”? 吐槽选曲填词“太耗神”

  不同于以往的选取方向,在突围赛这一场,李健选择了一首70年代红极一时的金曲《love is over》应战,亮相舞台的他依旧是深色西装搭配“心机”刺绣,文艺范儿十足,用饱含故事感的嗓音为观众讲述城市中的伤感爱情。其实,按照以往经验,在突围过程中的攻防战里,歌手们需要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歌曲,但李健却偏偏挑了一首城市流行乐,让旁人有些意外。对此,他解释称,这实在是因为闹了“歌荒”,自己“没有歌可以选了”,而恰好《love is over》在此时跳入他脑海,几经思考便决定就它了:“我一直想写这首歌,但如果没有这个舞台,我可能永远都不会去写,因为它太耗神了。正因为(节目)有这样一个期限,你必须在星期一之前完成,也给了歌手的刺激去创作。”

  “大倒苦水”称情歌难写 翻新改编直指第一名

  万事开头难,正如李健所言,“一首歌曲或一篇文章,最难写的是第一句话”,在重新填词改编的过程中,《love is over》完全没有辜负李健对其“耗神”的评价,甚至令他发出了“可能情歌对于我来讲越来越难写了,写出新意特别难”的感慨。据悉,因为这首歌曾经红极一时,在此之前就已经有了众多改编和翻唱版本,所以李健用了两天的时间才给它填出了新词,临到正式演出前他还在个别词上做纠结,同时,歌曲中还编入了肖邦的《离别曲》与主题进行呼应,很是用心。正是由于这番充分准备,再次回到突围话题时,李健颇有信心,甚至轻松地开起了玩笑:“我希望突围赛成绩能好一点,最好是第一名,因为我还没得过第一名,得到了两次第二名。反正我也不用客气了,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30/n485608363.shtml report 1521 逆战歌手突围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每周六晚22:30播出。本周,来自首发、逆战、挑战三大阵营的十大歌手即将拉开突围赛序幕,争取七个半决赛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