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科医生》云南杀青 医疗剧严谨程度创新高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科医生》云南杀青 医疗剧严谨程度创新高

 

罗云熙
罗云熙

《儿科医生》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大悦瀚辰(北京)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出品、周德华导演的精品职业剧《儿科医生》近日正式杀青。《儿科医生》汇集了罗云熙、孙铱、凌潇肃、曾黎、许绍雄、刘佳等多位实力演员,讲述了发生在儿科诊室中的一系列真实故事。剧中,男主角申赫医生(罗云熙饰)意外受伤后,离开儿科诊室远赴云南。剧组实地取景,在云南完成了全剧拍摄。

凌潇肃
凌潇肃

  医疗剧外景拍到了云南:只为严谨

  电视剧《儿科医生》讲述了青年儿科医生申赫(罗云熙饰)、唐雨佳(孙铱饰)这对隐婚小夫妻在诊室遇到的各种医患事件。在这期间,儿科“一把刀”褚子健(凌潇肃饰)面临着女儿患病的巨大痛苦,同时,与褚子健有着多年情感纠葛的叶梅(曾黎饰)也在儿科诊室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除了在儿科诊室发生的林林总总,情节设置了申赫在保护唐雨佳时右手受伤而无法拿起手术刀,为摆脱痛苦远走云南,进行支教。剧组为了还原该场景,在杀青之际从北京远赴云南,最后在云南完成了整部剧的摄制。

  电视剧《儿科医生》从拍摄之初便以高度还原医疗场景著称,为呈现真实并能给观众带来观赏愉悦的场景,专门搭建摄了完全复制医院配置的摄影棚,其严谨程度在同类职业剧中颇为瞩目。并在最后摄制进程中依旧保持一丝不苟的创作态度,相信以如此严谨态度摄制出来的作品,会在播出时节为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剧照
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

  职业剧:为观众带来有维度的美感

  如上所述,《儿科医生》在布景上的用心可谓同类剧中的豪华阵容,从记者拍摄的现场素材以及剧组发布的剧照来看,不仅布景,服装、道具、化妆、演员表现出的专业感等方面,都表现出《儿科医生》是一部各方面“颜值”很高、具有质感的电视剧。通过好看的外表、有趣的灵魂,《儿科医生》娓娓道来每一个发生在病房的故事,这样的带有维度美感地去讲故事,既能让观众们听得进去故事,又能稍微缓解历来同类剧中给观众们带来的压抑感。

  其中凌潇肃在儿科办公室的一张剧照,虽然只是医生值夜班的日常,但画面中体现出来的布景美感以及故事张力,加之褚子健女儿患有疾病的情节设置,综合之后,让人极其好奇故事的走向。而这样的好剧带来的愉悦观影感受,是当下观众在鱼龙混杂的影视市场中期待看到的上乘之作。

剧照
剧照

  救赎:人们下一个热衷的话题

  除了褚子健,剧中的其他人物的命运走向也多少和“救赎”这个话题有关。褚子健离婚之后独自带着女儿,因为和叶梅的感情遗憾,因此对申赫和唐雨佳的感情多方维护。叶梅因为自己当年在感情中太多冲动,此后一直试图弥补。而受伤后无法进行手术的申赫选择出走城市、回归阡陌,在山水之中找到治愈自己、救赎理想的途径。《儿科医生》集中体现了这样深层次的话题并非创作之偶然。当代城市中人压力过大,为了生活可能会放弃梦想、放弃爱情,但他们进入物质稳定阶段后,被放弃的便成为人们无法释怀的。而含有这类情感表达的电视剧,便会深度引起人们的共鸣。这也是近年来写实、严谨的都市剧,如《儿科医生》这样的作品,能够获得较好市场成绩的原因。

  已经杀青的电视剧《儿科医生》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让我们期待其首款片花的曝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9/n485360903.shtml report 3842 罗云熙《儿科医生》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大悦瀚辰(北京)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出品、周德华导演的精品职业剧《儿科医生》近日正式杀青。《儿科医生》汇集了罗云熙、孙铱、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