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群英会》展匠心精神 功夫厨艺展中华美食绝技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气球切肉
气球切肉

  搜狐娱乐讯 3月29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中国厨艺博大精深,除了各系大菜,厨艺中还分为红案和白案,红案指菜、肉等菜肴烹制;白案指糕团、米面的制作。本期节目请到了红案、白案的代表人物,展现他们的中国式厨艺绝活。

  素有“神雕手”之称的曹乃胜来自安徽,从事厨师红案工作20多年,经他手工雕刻的各种作品不仅栩栩如生更让人意想不到,他会用红心萝卜雕刻搭配成高跟鞋;也会利用蔬菜本型制作卡通动物,更能用胡萝卜雕刻成玉米以假乱真,据说这只胡萝卜雕刻的玉米获得过厨艺大赛的金奖,曹师傅不仅雕工厉害,刀工也令人叹为观止,它不仅能在架着菜刀的气球上切黄瓜,还能在架着钉子的气球上切肉丝,其技术堪称一绝。

  中华宫廷面点师冯怀申,20岁就学习宫廷面点,至今已有40个年头,经他手制做的慈禧圆梦烧饼、芸豆卷、宫廷窝头、驴打滚等,不仅样式精美、味道一绝,还能对每道面点讲述出处和故事,他现场演示老北京麻酱烧饼的制作方法,揭秘烧饼中18层是如何制作出来的。主持人裘英俊表示:我们从红案的精湛、白案的精美中领略了中国的食文化,这其中既有传承又有发展,简单的烧饼制作就有那么多门道,这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收看本周三《群英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9/n485352419.shtml report 1016 气球切肉搜狐娱乐讯3月29日21:20天津卫视《群英会》中国厨艺博大精深,除了各系大菜,厨艺中还分为红案和白案,红案指菜、肉等菜肴烹制;白案指糕团、米面的制作。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