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唤爱》教育作用堪比“变形计” 用电影改变现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唤爱》教育作用堪比“变形计” 用电影改变现实

 

电影海报
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 自3月23日,由童星张博翔,国家一级演员王虎城,实力演员杨欣、李松珂等联袂主演的励志影片《唤爱》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以来,便收获了观众的好口碑。虽票房不敌好莱坞特效大片,但这部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家庭的苦难儿童的励志影片仍旧获称“教育孩子最佳影片”,不少网友认为其教育作用堪比“变形计”。

剧照
剧照

  《唤爱》成为教育孩子最佳影片 多数父母带孩子一同观影

  《唤爱》由象山恩泽瑞玛影视文化传媒、国影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山东菏泽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中共象山县委宣传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中国财经传媒出版集团联合摄制,华广时代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发行,著名导演王焮执导,取材自真实人物原型。山东某镇民房里住着一户生活窘迫的人家,母亲因病去世后,父亲又在一次矿难中遭遇终身瘫痪,于是家庭的重担全部都落到了5岁孩子孙家宝的身上。《唤爱》正是取材于这段真人真事,把孙家宝坚毅生存笑对苦难的故事进行了真实还原。

电影剧照
电影剧照

  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带着孩子前往观影,希望能从孙家宝的故事中让自家孩子经历一次思想震荡。的确,相当多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大多数孩子,电影中孙家宝所承受的苦难好像来自另一个世界,它对观众的震撼绝不亚于长盛不衰、极具知名度的品牌公益栏目《变形计》,引导观众换位思考,思索生命的价值和意义。

  “不管现实多沉重,直面才是纾解之道”

  日前,影片正在持续热映中,而第一时间观看了《唤爱》的观众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网友“Eva”说,想要通过看这部电影“感受下生活能绝望到什么程度”;“幸福淡然6128148”抱着“了解生活”的态度观看电影;网友“Doris_hesy”观影后认为该片非常“接地气”;“有营养的米先森”认为,不幸的家庭背景就像是催化剂,它能使一个人迅速成熟。还有不少网友为影片打抱不平,认为这样一部无论从哪方面都质量过硬的电影不应该被埋没在娱乐至上的好莱坞爆米花电影里。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但票房的不理想确实也折射了人们对于此类真实题材影片的忽视。

  曾有电影人这样评议真实题材影片,“在我们的电影世界里,‘真人真事’未免太暗淡了”。改编自真实事件的电影多半沉重、悲郁,反思社会框架的缺陷和人性之复杂,而观众大多会追求电影的娱乐性、视效感,忽视电影所带来的教育意义,但“不管现实多沉重,直面才是就是纾解之道,就是向着明亮那方的遥望”。《唤爱》中的小主人公孙家宝迎来了生活的改变和生命的希望,而作为电影人,我们的期待也无非是,“能够在未来某天,把我们周围那些比电影更像电影的现实,变成电影,用电影警醒现实,甚至改变现实”。

  据悉,电影《唤爱》出品公司真实爱心奉献,为了呼唤社会对这些特殊群体关爱,出品人李军在筹备该影片时,就承诺本片票房回款就是赔钱也要拿出10%将捐赠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真正做到唤爱,也希望观众对本片的支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7/n484987248.shtml report 2563 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自3月23日,由童星张博翔,国家一级演员王虎城,实力演员杨欣、李松珂等联袂主演的励志影片《唤爱》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以来,便收获了观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