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 > 内地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关悦亮相博鳌为女性发声:男性也要承担家庭责任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关悦亮相博鳌为女性发声:男性也要承担家庭责任

 

关悦
关悦

关悦现场照
关悦现场照

关悦2
关悦2

关悦3
关悦3


  搜狐娱乐讯 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知名演员关悦以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和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创始人的双重身份亮相开幕式,并出席分论坛“女性圆桌会议”,同前美国大使夫人Hanes女士、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宋纪蓉、世界拳击冠军邹市明等十四位来自各国的男女代表共同畅谈女性的贡献与发展。会上,关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表了男女平权的精彩讲话,并呼吁男性主动参与家庭责任。从演员到影视出品人、投资人,关悦表示,“正是因为有佟大为的全力支持,我才能不断发展自己的事业和学业”。

  

关悦现场照
关悦现场照

现场合照
现场合照


  为女性权益发声:男性也要平衡家庭和事业

  今年女性圆桌会议的主题是“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女性的贡献与发展”,并首次向男性代表开放参与讨论,会上十四位代表们就各自领域中的女性发展状况展开深入探讨。作为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关悦一直致力于促进男女平等的社会事业。谈及中国女性发展现状,关悦表示,其实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几年也一直在改变,但是在某些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女性在就业方面依然缺少平等的机会和资源。事实上,女性还面临着职业发展过程中能力被认可、升迁被阻碍等问题,更有职业黄金期工作和家庭平衡的两难”。

  作为佟悦名新文化传媒的创始人,多部热门剧集的制片人、出品人,长江商学院EMBA工商管理硕士和北京电影学院MFA艺术硕士双学位的获得者,近年来关悦以其知性百变的身份,被媒体视作娱乐圈知性女星典范。如今已是三个孩子妈妈的她,前段时间刚刚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CEO班毕业。会上,问及“女性想要追求职场的顶尖表现,是否一定要‘牺牲家庭’”,关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大家通常认为对于一个职业女性来说,平衡好家庭和事业的矛盾是最重要的事情,但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对于任何职场中的人来说,我们都要平衡家庭和事业的关系。生孩子是生理性别,照顾孩子是男女都要承担的责任。”

关悦
关悦

关悦现场照
关悦现场照

关悦现场照2
关悦现场照2

  关悦倡导父亲产假:佟大为陪我坐月子推掉工作

  会上,关悦还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家庭事业的平衡经。关悦坦言:“我和大为结婚之前是有约定的,他每年会给我留出一到两个月的自由时间,这段时间我可以选择学习、拍戏,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只要他在北京,每天早上他都会送孩子上学,路上给孩子们讲故事,周末也一定会留出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做游戏做饭。我很幸运,如果没有他的支持和分担,去年我不可能完成自己高级金融班的课程,同时还肩负公司的管理和运营。”

  关悦在发言中,还以瑞典的父亲产假政策为例,透露佟大为去年就专门推掉一部戏来陪自己“坐月子”,呼吁男性更多的投入到家庭责任中来,提出“对男性照顾责任的政策性支持是关键”。此观点也获得在场代表“拳王”邹市明的支持,同为文体行业,邹市明表示:“我和关悦的家庭结构是相似的,我平时在家的时间有限,就像关悦刚刚所说,对女性的关心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家的时候男性也要尽可能的承担起家庭责任,给太太更多的空间和时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7/n484964919.shtml report 4911 关悦关悦现场照关悦2关悦3搜狐娱乐讯3月25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知名演员关悦以联合国妇女署HeForShe倡导者和佟悦名新文化传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