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郝景芳、李飞飞、张靓颖获“女性创造力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郝景芳、李飞飞、张靓颖获“女性创造力奖”

  搜狐娱乐讯 “她们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的代表和引领者,她们本身的创新力量和个人创造力更是映射着中国当下女性的‘向前一步’。” 2017年3月22日,“女性创造力奖”颁奖盛典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今年又是哪几位“女神”获得了这一大奖?

女性创造力
女性创造力奖

  女性创造力奖是由杨澜女士发起,阳光媒体集团主办,在每年天下人国际论坛期间,为上一年度中国杰出女性颁发表彰的高规格颁奖典礼。获奖者或为行业中的创造者、突破者、引领者,或是中国女性中的杰出榜样和偶像,或是在为中国妇女争取社会地位、改变女性社会权益和生存状态运动中的行动者。今年有三位优秀女性荣获这一奖项。

 

 颁奖嘉宾:张永滟(左)\邓亚萍(右),获奖人:郝景芳(中间)
 颁奖嘉宾:张永滟(左)\邓亚萍(右),获奖人:郝景芳(中间)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郝景芳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郝景芳

  第一位女神,她曾经因为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本可以有机会保送上北大中文系,却自己考了清华大学的物理专业。她从清华经管学院博士毕业,却把写科幻小说当成了第二职业。她的作品《北京折叠》在2016年一度刷爆了朋友圈。用科幻作品叩击现实世界,直击社会“痛点”,也引发了大众对科幻文学的重新认识的郝景芳,不仅是一位多产的科幻作家,还是致力于儿童艺术和心理教育的NGO项目创办人,因此也不难想象为什么她的科幻作品对现实世界和弱势群体充满关切。正如颁奖嘉宾邓亚萍所言:她是一个总在遵循自己内心而前行的人;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李飞飞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李飞飞

  第二位女神则是一位科技达人:她是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和计算机视觉实验室负责人的李飞飞,在计算机视觉上的研究已经花费了超过15 年之久,被评价为“计算机视觉领域改变图像识别方向的人”。但更让人敬佩的是,她不仅致力于人工智能的探索和研究,还对高科技领域性别不平等的现象多次发出自己的声音,主张高科技产业性别平等,希望为女性在AI领域的发展做出改变。

  颁奖嘉宾:杨澜(左)/张小媛(右),获奖人:张靓颖(中间)
  颁奖嘉宾:杨澜(左)/张小媛(右),获奖人:张靓颖(中间)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张靓颖
 “女性创造力奖”获奖者:张靓颖

  音乐会给一个人生带来多大的影响?正是音乐,拓宽了第三位女神的生命。十二年职业歌手生涯中,一直谦虚学习不断突破自己,获得国际音乐家的高度认可的张靓颖,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歌手,也把世界的音乐唱遍中国。她的经历也引发了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部长张小媛与杨澜两位颁奖嘉宾关于音乐这一驱散阴霾、深入人心的力量的探讨。

  在社会日趋包容、女性生产力持续走高的今天,“女性创造力奖”鼓励更多的女性像这三位获奖嘉宾一样勇敢地去追求自我、创造价值,实现自己的梦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7/n484959481.shtml report 3721 搜狐娱乐讯“她们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的代表和引领者,她们本身的创新力量和个人创造力更是映射着中国当下女性的‘向前一步’。”2017年3月22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