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鲍橒秀逆天空间推理能力 中外脑力高手惺惺相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鲍橒最终夺得胜利
鲍橒最终夺得胜利

  搜狐娱乐讯 昨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中,“超眼少年”黄政上演绝地大反杀,被网友预言为“下一个脑王”。鲍橒大秀跨维度空间推理能力,打败德国女“脑王”,再续“不败神话”。而老将刘健虽遗憾落败,其“不惧输赢”的态度,令黄健翔赞赏不已:“收获友谊更重要,这很有奥林匹克精神。”

  中国、海外顶尖高手间火花四溅的脑力比拼精彩绝伦,节目组不断推陈出新、打破常规的项目设置,也令世界脑力选手们有机会“再度提升自己的脑力”。不仅如此,昨晚,中药记忆项目再获好评,始终不忘致敬传统与艺术项目设置,也正应了节目组立项的初衷:“我们愿为中药插上现代技术的翅膀,同时也希望借助《最强大脑》这个载体,把中华文化传递到五湖四海。”

  鲍橒秀“逆天”空间推理能力,续写“不败神话”

  陶晶莹感慨:《最强大脑》又做出一个新高度

  昨晚,国际PK赛第二场打响,中国战队霸气迎战,最终以两胜一负的战绩,顺利扳平战局,弥补上周比分落后的遗憾。“超眼少年”黄政成功复制了自己在晋级赛的惊艳表现,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第三轮发力逆转,冷静答题,成功反超对手,再次完成绝地反杀。他的出色表现不仅让嘉宾们赞不绝口,也令不少网友想起了他最初来到《最强大脑》时曾放出“要成为脑王”的“豪言”,纷纷留言感慨:“当初笑他不自量力的我打脸了”、“下一个脑王也许就是这个男孩”……

  此外,“迷宫行者”鲍橒也再次回归舞台。首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赛,他灵活运用规则,将时间变为制胜的关键点,最终击败德国女“脑王”。从“蜂巢迷宫”到“仓颉造字”,再到“跃然纸上”,鲍橒一路走来,未尝败绩。在昨晚的比赛中,他集成点、线、面多种元素,将二维与三维空间的维度转换发挥到极致,超越空间想象的逻辑推理能力,令观众们赞其为“不败神话”。Dr.魏也被鲍橒超乎想象的表现折服:“我认识鲍橒好几年了,但这次比赛我第一次对他的能力感到有些忐忑,我们设计这个挑战的时候,我心里其实没有把握,但现在,我要谢谢他让我得到了一个想要的结果。”

  然而令人感到惋惜的是,观众心中的“小可爱”刘健,在与“德国脑王”周章伟对决时,因粗心写错答案意外落败。离场前,刘健坦然表示:“每个人都希望赢,但是我们应该有不怕输的精神,今天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虽然不完美,但从中学习到的经验,可以让我下一次成为更好的自己。”这让不少见证过他曾经的光辉战绩的观众在倍感遗憾的同时,也为他不惧输赢的态度点赞:“他放下荣耀的包袱,不断接受新选手的挑战,真的很了不起。”

  中国、海外顶尖脑力高手,在各类设计精妙的项目中,火花四溅的脑力比拼,给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观感。观战时,陶晶莹颇有感触:“我觉得《最强大脑》第四季又做出了一个新高度。因为我每次都看到节目组推陈出新,不只是针对选手个人的能力,做出多样的游戏规则。所以事实上,来到这个舞台的全世界的脑力高手,不仅是要晋级,更是让自己的脑力再度提升。”

  中外脑力高手惺惺相惜:黄政赠国粹,刘健约再战

  黄健翔大赞谦让风度: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

  尽管赛场上互为对手,中外选手间的相互尊重和支持也给节目带来不少温暖与感动。在与德国选手阿诺·谢尔曼的比赛中,考虑到对手的年龄问题,黄政在出题时特意避开了最难识别的色差。他在赛后解释了原因:“我知道人进入衰老期时,对暗的颜色非常不敏感。我可以察觉暗色变化,但阿诺先生的年龄都已经是我的三倍还多了,为了公平起见,我不会选择他难以分辨的色点。”他这一举动,现场受到了著名体育评论人黄健翔的赞赏:“很厚道的小伙子,在比赛里很有大将的风范!”

  同时,作为黄政的对手,阿诺在战败后,也欣然表示了对这位年轻选手的看好和支持,更大方地送给他20年前自己精心创作的一幅3D图画。黄政则回赠了两幅自己亲笔书写的毛笔字,现场表达了对前辈的感谢和祝福。除此之外,老将刘健在输掉比赛后,依旧风度不改,向对手送出了真挚祝福。他大度表示比赛是为了吸取经验,有机会还想再约战一局。对于刘健的“特殊申请”,对手周章伟积极地给出了答复:“我也希望我们以后在比赛中能够再次重逢。”

  脑力高手之间,跨越国界、在竞技之外的这份惺惺相惜打动了无数观众,黄健翔尤其感慨,自己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奥林匹克精神:“他们参加这个比赛不是来争输赢的,而是参与、享受这个过程。收获友谊更重要,这很有奥林匹克精神。”主持人蒋昌建也认为选手们的交流让“友谊与尊重”被无限放大:“这个舞台上展现给大家的精彩的脑力对决,不是由一个人决定的,而是由两个人共同完成的,如果没有其中一个人坚持不懈挑战自己底线的话,另外的一个人也不会有卓越的成绩。”

  现场复原、加时拍摄致敬折纸艺术

  中药记忆项目获好评:为传统文化插上现代技术的翅膀

  第四季《最强大脑》开播以来,节目组不仅在项目创新上坚持精益求精,还始终不忘致敬艺术与传统文化。无论是传承千年的地方提线木偶戏剧,还是蕴含旧时江南婉约风情的手工油纸伞,舞台上的道具在动静之间,总能让人感受到艺术的独特魅力。在昨晚的“跃然纸上”项目中,鲍橒挑战记忆的三件折纸作品,全部由三位折纸大师现场亲手复原。节目组为了表示对他们的尊重,现场不惜加时等待拍摄,只为让观众们可以有机会亲眼见证其复杂的工序,感受这门艺术的神奇与奥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可以真正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节目组选择了最有代表性与内涵的国粹中医药,精心设计了涉及中药方剂的记忆项目,收获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一举两得,看比赛的时候还能了解到中药的小常识。”而这也不负节目组立项的初衷:“我们愿为中药插上现代技术的翅膀,让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了解中药,借助《最强大脑》这个播出平台把中华文化传递到五湖四海。”

  下周五晚21:10,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国际挑战赛关键一局,王峰、余彬晶、余亦沛,三位王牌选手出征,海外精英战队强势狙击。在决定命运的关键一局中,中国战队能否守住最终的荣耀?敬请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5/n484736403.shtml report 3343 鲍橒最终夺得胜利搜狐娱乐讯昨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最强大脑》中,“超眼少年”黄政上演绝地大反杀,被网友预言为“下一个脑王”。鲍橒大秀跨维度空间推理能力,打败德国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