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鸡毛飞上天》研讨会召开 匠人精神引全民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鸡毛飞上天》研讨会
《鸡毛飞上天》研讨会


  搜狐娱乐讯 今日,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柠檬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余丁执导,申捷编剧,张译、殷桃、陶泽如、张佳宁、高姝瑶、花昆等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精品大剧《鸡毛飞上天》在国际广电大厦召开了研讨会,中宣部文艺局副局长王强、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等领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等专家,该剧主创制片人吴家平、导演余丁、演员陶泽如、殷桃及各出品方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就该剧的宣发工作进行了讨论。研讨会主要围绕该剧的市场定位、遇到的阻碍、如何破冰和市场反馈等四个方面进行讨论。

  针对不同人群 激发公众“代入感”

  《鸡毛飞上天》时间跨度超过40年,以陈江河和骆玉珠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于义乌放眼全球,既艰辛曲折又充满激情的创业史和感情史。因其贴近生活的表现形式和不同于其他题材的真实感,受到了观众媒体的广泛关注。作为中国商业界的白皮书,凭借精良的制作,鲜活的故事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获得了极高的收视和口碑,掀起了全民看剧的高潮。

  这部电视剧在该剧宣发过程中,旨在激发不同年龄层观众的“代入感”。充分利用各大媒体渠道针对不同人群的心理特征,作出不同的宣传方式,对于老年群体主打“怀旧”,,以唤起他们对“鸡毛换糖”那个时代的集体记忆;对于中年群体主打“激励”,以激发和勉励正在创业中的核心人物,充分响应“万众创业”的国家号召,以主人公陈江河的创业经历去激励正在事业上升期的中年群体;对于青年群体主打“励志”,以激励青年人追求梦想和线上线下互动为核心,剧中年轻一代的创业故事能够引起当今80后及90后的共鸣,为他们提供正能量的创业榜样。这种宣传方式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赞赏。

  秉承匠人精神 制作精雕细琢

  《鸡毛飞上天》的制作一直秉承着“匠人精神”,精益求精、精雕细琢,讲好故事,宣扬浙商精神,传递正能量。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真实、鲜活、与时俱进才是当代电视剧的发展趋势,也是它价值所在。

  作为一部贴近生活的电视剧,它经过了六年的进行准备和团队组建。在本剧的拍摄期间,制片人不仅要求编剧下基层生活,根据真实的义乌发展改编剧本,力求反映最真实的义乌。更是要求张译、殷桃等一众主演们亲自感受生活,组织企业家座谈会,向当地企业家取经,近距离交流去深挖他们创业中的辛酸和艰难,剧中很多细节都来源于这些企业家的自身经历。在有过亲身体验后,主演们对角色的拿捏更到位,他们所诠释的角色也更鲜活、有血有肉,他们自己也表示拿到剧本就再也放不下。在成片出来之后,主创们更是纷纷被剧情所感动。

  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的商业精品大剧为当下紧缺的创业题材和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让正风正气的电视剧能够主导荧屏。

  融合新宣传方式 国产剧“飞”向国外获好评

  除开已有的传统宣传模式,《鸡毛飞上天》在宣传过程中融入了更多新的宣传方式,针对不同地域人群有的放矢。机场、车站、酒店、天桥及商场随处可见“鸡毛飞上天”的广告牌,甚至“飞”到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贴合节假日及社会聚焦热点进行宣传,例:3.15消费者权益日的“打假风波”等。此举受到了社会公众对该剧的高度关注,更是在两会期间引发代表对《鸡毛飞上天》的热议。

  该剧打破常规电视剧的宣传套路,首次启用落地活动宣传,分别去到重庆、武汉、西安等地和观众媒体互动宣传,每到一处都能被观众们的热情所感动,也充分提高了地域关注度以及收视率。播出18天全网播放量突破22亿,豆瓣评分8.8分创同类剧记录,百度指数不断飙升,微博、微信话题榜名列第一。赢得法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阿拉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媒体争相报道。《鸡毛飞上天》引发的收视热潮引起了业界的高度重视。

  目前该剧正在浙江卫视及江苏卫视黄金档及搜狐视频热播中,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4/n484555771.shtml report 2314 《鸡毛飞上天》研讨会搜狐娱乐讯今日,由杭州佳平影业有限公司、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视众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柠檬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杭州上城区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