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热血尖兵》央视热播 谱写青春热血赞歌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军旅大剧《热血尖兵》央视热播
军旅大剧《热血尖兵》央视热播


  搜狐娱乐讯 近年来,军旅题材影视剧作品不断升温,引得无数青年参军报国之心热血沸腾。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及搜狐视频热播的青春励志军旅剧《热血尖兵》,聚焦青春军营,生动刻画了90后中国士兵的军旅岁月。电视剧《热血尖兵》不仅涵盖青春励志、深挚友情、蜕变成长等军旅题材必备元素,更着重展现了现代智能化军事战争,让观众在紧张激烈的节奏、震撼的画面中,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我军战士锐意进取、激昂向上的斗志。目前,该剧好评如潮,媒体观众口碑双线飘红,成为央视一套播出剧目中的又一精品力作。

  央视走近青春军旅

  正在央一热播的军旅剧《热血尖兵》以“青春军旅风”走进观众视野,积极向年轻观众群体递出橄榄枝,传递热血报国梦。区别于央一以往播出的《长征大会师》《于成龙》等历史正剧,《热血尖兵》以青春励志为基调,以90后兄弟情义为主题,以新时代军人使命为主旋律,将当代军人形象、军营风貌与现代化战场呈现荧屏,成功塑造了一批有血有肉的90后英雄。

  作为一部展现当代军人风采的正能量剧作,《热血尖兵》青春气息十足,将90后青年特有的张扬、骄傲、肆意等性格与军营铁血气质相融合,谱写了一曲青春与热血的赞歌。有血有肉、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使得观众具有强烈的共鸣感和亲近感,年少者喜欢剧中的热血冲劲与青春飞扬元素,年长者感叹剧中的军人使命与家国情怀。通过这样一部“接地气儿”的军旅剧,央视在弘扬主旋律的同时,焕发了本身具有的青春气质,不少观众为央视大胆尝试新风格剧目的举动点赞,“央视难得尝试这种有泪点也有笑点的青春军旅题材,但不得不说,情节很吸引人,还有着现实意义,值得一看”、“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央视的主旋律声音也需要创新传播,诸如《热血尖兵》这种贴近群众、活力十足的电视剧,恰好成为适应社会的优秀传播载体”、“不得不说,央视播出必是精品。《热血尖兵》这样的军营讲究纪律又不刻板,让人向往;这样的士兵‘苟利国家生死以’,让人肃然起敬。”。

  多样创新展现90后军营

  作为主旋律影视作品,军旅剧对国内观众而言并不陌生,《士兵突击》《火蓝刀锋》等一系列作品,在广大观众心中建立起了中国军人积极向上、勇于牺牲、正义感爆棚的形象,获得好评无数。然而,当大众早已基本熟悉了军旅剧剧情模式及套路,也越来越难以感到惊喜。在泛娱乐化时代,军旅题材剧也必然要求创新,走出新意,并在视角、故事和制作等各方面多下功夫。

  好的故事离不开好的制作。该剧在后期制作上主打快节奏,情节镜头转换迅速,心理节奏更走在观众之前,十分抓人耐看,特别是前半部分采用非线性剪辑手法,剪辑点准确巧妙;在画面呈现上,色彩、影调、美术等方面并没有刻意追求青春靓丽,而是以绿色为主基调,辅以灰、黄,配合光影变化,寻求一种质朴本真之美;作品音乐风格多样,既有军歌的慷慨激昂,又有RAP的简约时尚,特别是由3位主演演唱的片尾曲,词曲隽永,情深意长。大量的电脑特技使该剧营造出壮阔且炫酷的现代战争场面,给予了观众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热血尖兵》在央视一套播出,突破常规线性叙事手段,而采用多层次、多形式的叙事方式,这正是一种新的开拓与创新,为军旅剧题材在当下影视圈焕发新生机提供了思路,意义非凡。该剧在剧情开始阶段,使用倒叙方式投下兄弟反目“炸弹”,情节直击观众眼球,而后采用插叙方式讲述前史,铺垫情感;之后用精彩笔墨记录工兵团训练生活,采用正常叙事手法循序渐进,展现军营真实生活;选拔为特种兵后,浓墨重彩描绘红蓝军对战过程,双方斗智斗勇、出兵奇袭,并让早已被影视剧“神话”了的特种兵回归“本职”工作,对敌展开致命一击,惊心动魄引燃观众激情。多层次的叙事手法使得人物及剧情更加丰富、立体,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有观众说道:“刚开始看《热血尖兵》时,总觉得抓不住重点,怎么一会讲军营一会讲生活。后来慢慢悟到了滋味,觉得这样一种逻辑转换方式极具戏剧张力,让人欲罢不能。”

  此外,不同于其他军旅剧以团体视角展开故事,《热血尖兵》从主人公个人视角出发,通过90后男孩陆飞的眼睛去观察、去认识军人世界,而这一独特视角,带领观众随着陆飞的成长而成长着,使观众更能去理解一个普通人到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的坎坷之路与情感蜕变,具有强烈的人物代入感,极易引起年轻观众情感的共鸣,颇具号召力。该剧一面展现中国军队的铁血纪律,中国军人不服输、敢想敢做、不怕牺牲的硬骨头精神,另一面也将硬汉柔情显露,讲述何为信任、支持、生死与共的战友情;从“小家”情感走向国家情怀和民族大义,从个人主义升华到为国为家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一步步将观众带进了90后的热血军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4/n484539661.shtml report 2676 军旅大剧《热血尖兵》央视热播搜狐娱乐讯近年来,军旅题材影视剧作品不断升温,引得无数青年参军报国之心热血沸腾。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及搜狐视频热播的青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