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抖森”:拍戏,我只是让故事成真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抖森”:我觉得绿巨人不是金刚对手
 “抖森”:我觉得绿巨人不是金刚对手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远辉/视频)被叫做“抖森”原本是个误会,最初一些不知道如何准确叫出汤姆-希德勒斯顿的名字的中国粉丝把他的姓希德勒斯顿喊成了“抖森”,他欣然接受了这一点。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汤姆演过古典风格的外星人(洛基),演过忧郁吸血鬼(《唯爱永生》),也演过玉树临风的军官(《战马》),更多是在莎士比亚剧里的表现,及至后来的电视剧《夜班经理》,角色多变。然而他十分认真地表示自己挑选角色真的只是随心而已,对他来说,都是讲故事,不分平台,不分题材。

  藉由《雷神》和《复仇者联盟》系列,这位英国男演员几乎是一夜爆红,在最近上映的《金刚:骷髅岛》里,他又一次担当主演。不过这次他不是什么风度翩翩的吸血鬼或狷狂邪魅的阿斯加德神袛,而是一个健壮、威武、使得一手刀的冒险家。

  “金刚”是很多人童年最喜欢的形象之一,对抖森来说也不例外,在《金刚:骷髅岛》里,不仅有巨兽金刚,还有其他巨型的蜘蛛、蜥蜴等动物,这些抢戏的大个子让人类演员显得没那么出彩,但抖森说,尽管如此他就是想要加入到这些怪兽的行列。从金刚联想到他在“复联”里面对的另外一个大块头对手——绿巨人浩克,抖森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得罪”哪个大个子才好:可能金刚还是能赢,但是浩克肯定能跟它打一整天。

  搜狐娱乐:在这种电影里,金刚和其他怪兽才是真正的主角,你为什么还会宁愿接这样一部戏?

  汤姆-希德勒斯顿:我觉得我就是想加入它们嘛。《金刚》对我来说是一部非常来拍的冒险电影,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金刚》电影里的)这些形象了。实际上,为了演黑暗的角色,我会花很多时间,去做功课,查阅很多野生动物虐待的素材。但康拉德这个角色,他虽然也会有一些争议,但我觉得他更多是个冒险家。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

  搜狐娱乐:为了这戏专门去学了怎么用日本军刀吗?

  汤姆-希德勒斯顿:恐怕是这样的。虽然我原来也在剑术方面比较擅长,但的确如此,这对我也是新的尝试。

  搜狐娱乐:对你来说不难吧。

  汤姆-希德勒斯顿:说来奇怪,我发现,在过去的这17年,一路上我一直都跟剑有缘分。在我们过去演过的莎士比亚剧《亨利五世》和《科里奥兰纳斯》里,都要用到剑,这让我对这武器十分熟悉,剑类都是触类旁通的。

  搜狐娱乐:不但如此,你还经常要在电影里面对大家伙,比如浩克和金刚。如果他俩打起来你觉得谁能赢?

  汤姆-希德勒斯顿:我觉得还是……金刚会赢?这么说大概会让浩克抓狂。他俩可能不会同归于尽,两人如果打架其实最有可能的是陷入僵局吧。因为你可以一直攻击浩克,然后他也会一直不厌其烦地还击,金刚大概最后会觉得超没意思,他肯定会——(暴走状)

  搜狐娱乐:电影里有在直升飞机上的拍摄,那段真实拍摄的时候危险不?

  汤姆-希德勒斯顿:完全不。我和布瑞-拉森从直升飞机上跳下来,着陆到岛上这一段,实际上的直升飞机舱体是模拟的。我们待在一个摇臂控制的室内模型机舱里,十分安全。

  搜狐娱乐:自从演了洛基之后你又尝试了许多不同的角色,那你现在挑选的标准到底是什么?什么样的角色能吸引你?

  汤姆-希德勒斯顿:还是看剧本,根据电影本身选戏。我并没有一个所谓的想演角色愿望清单,只是尊从自己的直觉,在我读剧本的时候,我会问自己:这会不会成为一次振奋人心的经历?我是否愿意与这些人一起做事?毕竟拍一部戏就要花费四五个月。以及,拍这个戏是否能让我感到满足?我是说,拍完这部戏,能否给自己开启新的机遇和可能?最重要的是,我到底是否希望这样一部电影能问世?这些,就是我选择去不去演一个角色的标准了。

  搜狐娱乐:那你现在,在银幕上也唱过歌了,也演了莎剧,也尝试了艺术电影和商业片,甚至试过夜班经理了。哪个角色让你最满意?

  汤姆-希德勒斯顿:说真的,我都非常喜欢。真的,我说的是实话。对我而言,每次这些经历都是相似的,我是个演员,我的工作就是去想象如何成为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人。我自己有我自己的生活,那是我自己的,我只是去讲故事。对观众来说,可能每个人物都不一样,有的在戏院,有的在大银幕,但总得来说我只是让故事成真,最终也只是故事罢了。这样大概就说通了。

  搜狐娱乐:那接下来还有什么计划呢?

  汤姆-希德勒斯顿:还不能说,不过,大家会看到的。

  搜狐娱乐:你工作那么忙,还经常在推特和汤不热上回复粉丝。那些是你亲自回复的吗?

  汤姆-希德勒斯顿:推特是,汤不热上不是我。

  搜狐娱乐:喜欢粉丝们给你画的那些同人作品吗?

  汤姆-希德勒斯顿:我基本不看那些的。有时候会看到啦,但我不会去网上搜那些画画。

  搜狐娱乐:你现在还保持跑步的习惯吗?

  汤姆-希德勒斯顿:没错。只要膝盖还好,我就会一直跑。我跑步是因为,我们需要保持某种身体状态,而健康只是跑步带来的一个礼物。保持动起来的状态对我而言十分重要,所以我会一直保持下去。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4/n484532068.shtml report 3206  “抖森”:我觉得绿巨人不是金刚对手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远辉/视频)被叫做“抖森”原本是个误会,最初一些不知道如何准确叫出汤姆-希德勒斯顿的名字的中国
(责任编辑:赵子航 UV09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