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迈阿密国际电影节 罗伟获三项大奖成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迈阿密国际电影节 罗伟获三项大奖成大赢家
 


 


  搜狐娱乐讯 美国迈阿密当地时间3月12日,“第34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暨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吸睛无数,大咖云集,星光璀璨。由我国著名导演罗伟担任编剧与导演的华语微电影《天眼》,一举摘得金灯塔电影短片奖“最佳短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实力男演员奖”(影片主演孙亮获得)。三次登上颁奖典礼,让罗伟导演及《天眼》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受到评委会高度肯定和赞扬的罗伟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表示,华语电影《天眼》是2016年拍摄的一部正能量作品,能在2017迈阿密国际影展上荣获三项大奖,倍感振奋,十分激动。他表示,感谢国际评委和国际友人对于他及作品的高度认同和特别支持,“我将马不停蹄、再接再厉,继续拍好人的电影,讲好人的故事,努力树立好中国电影的良好国际形象。”

 

  据介绍,迈阿密国际电影节(MIFF)被誉为拉丁美洲电影在美国最负盛名电影节之一。迈阿密中国电影与文化国际研讨会暨华语电影峰会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是本届迈阿密电影节上最受关注的亮点。活动由迈阿密达德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余学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兴林、中国著名导演影评人江小鱼担任组委会共同主席,台湾著名电影人焦雄屏担任评审会主席。

 

  江小鱼表示,“世界文化语境中的中国电影:表达与接受”,目的是为扩大华语电影的国际影响,促进中美在电影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金灯塔奖”的最终目标就是成为全球华语电影最重要的海外“风向标”,让全世界更多地了解和喜欢华语电影。

  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美国各地的上百位知名电影导演、制片人、演员、电影与文化学者和教育工作者齐聚迈阿密,出席了此次迈阿密电影节主场入围中国电影展播活动、电影峰会金灯塔奖颁奖典礼以及电影节主场闭幕式和电影酒会等活动,与美国业内人士及公众共同探讨中国电影与世界文化的相关议题。

  “太帅气了!”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上,我国著名导演罗伟甫一登台,便引发台下无数各界观众的热烈掌声和窃窃私语。然而,凭借华语微电影《天眼》摘得三项大奖,又促使业界专家学者开始注意到他身上蕴藏的横溢才华和精湛水准。

  据了解,罗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既懂舞台又懂电视,并精通大型团体操和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的综合性著名导演。作为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第二十四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开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第29届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开、闭幕式全国竞标中标团队总导演,罗伟导演在我国重大国际活动综合晚会方面为国家做出了杰出贡献,获誉无数、频获点赞。

  据介绍,罗伟导演曾做过舞蹈编导、现场导演、执行导演、策划、导演、导播及总导演等工作,曾六次获得“星光奖”一等奖、四次摘得“彩虹奖”一等奖、两次揽得“金童奖”一等奖、取得过“金鹰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导演奖等众多殊荣,在国内国际各种比赛中多次获得金奖。

  不仅如此,罗伟导演被业界专家学者誉为才思敏捷和极具创造力,导演拍摄过多部城市形象片、企业广告宣传片及几十部用电影手法诠释的音乐电视。他的作品以故事情节见长,画面独到、冲击力强,善于运用声效,音乐水准极高。

  再度上演“帽子戏法”

  记者观察到,对于摘得“金灯塔奖”三项大奖,其实,罗伟导演的华语微电影《天眼》已是第二次做到“帽子戏法”。

  2016年10月2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国际风筝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潍坊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潍坊举行。

  在此次微电影大赛中,《天眼》因一举摘得“中国金风筝国际微电影奖”编剧奖、导演奖和优秀作品奖,而广受关注、获誉无数。

  罗伟导演也因此受到业界极大赞誉与特别褒奖。

  倡导建设全民诚信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为衣兮信为裳。”罗伟导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诚信社会的构建需要每一个普通民众、社会成员身体力行,需要把那些别人给予的温暖内化为每个公民自己的道德实践,最平凡的往往最有力量。

  据介绍,《天眼》是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央视微电影频道联合推出的百部《中华孝道》系列片中第一部以诚信为题材的影片,营口是辽宁首家签约的城市。该影片意在将营口“诚信林”的故事和其中浸润着的中华民族优秀美德,向世人展现出来,唤起整个社会对诚信的回归。

  罗伟导演表示,率团队创作拍摄这部作品,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诚信文化”影响社会,寓教于乐,唤起国人心中的诚信意识,而这也正是“人之初”的本性所在。“它或许偶尔被世人遗失却从不会因此泯灭,只要社会仍有正义的坚持和力量,它就会一直存在心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2/n484225594.shtml report 3598   搜狐娱乐讯美国迈阿密当地时间3月12日,“第34届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峰会暨首届金灯塔奖颁奖典礼”吸睛无数,大咖云集,星光璀璨。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