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家》跨国夫妻仓库之家变身北欧简约宜居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改造前的房屋

  搜狐娱乐讯 来自美国的高克利,是我们本期节目的委托人,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吃中国菜,热爱中国功夫。12年前在美国的一家超市,高克利对太太赵维一见钟情,并且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地跟太太回到北京,现在有了两个非常可爱的宝宝,可随着孩子长大,一个困扰让高克利越来越头疼,那就是他的家。

  高克利和太太赵维、岳母、两个孩子一起生活在北京朝阳区劲松附近的一个老小区里。两个孩子陆续降生后,丈母娘特意搬来帮忙,一家五口人一起居住这套小两居,房子顿时显得局促。再加上,屋内原有的柜子里有很多赵维父母的旧物,所以五口人的日常用品就都堆在了明面上。日积月累,上千个衣架,三百双孩子的袜子……堆积成山的杂物让整个家看上去就像一个仓库,严重影响了一家人的生活。

  老房子两室无厅,建筑面积57平米,使用面积仅45平米。一进门,是一个8平米小饭厅,但由于两边被堆放了大量物品,这里仅剩下一条狭小的过道。过道的北侧分别是2平米卫生间和4平米厨房,沿着过道往里走,南北各有一间卧室,面积分别为15平米和11平米。这种卧室大、饭厅小南北通透的户型,在老旧小区里是很常见的。

  朝南的大卧室,被两张床占据了大部分的空间,这里既是外婆和小女孩宝宝的卧室,也是会客的场所。高克利和太太还有儿子贝贝住在北侧的次卧。一进门,一根长长的晾衣绳和上百个衣架,足以让人震惊。原来,由于家里人口多,洗完的衣服除了阳台,还需要晾晒在卧室,三口人经常面对这一绳子的衣服入睡。

  卫生间设施非常陈旧,仍然是最初搬进来时使用的蹲坑。洗衣服对于这一家人来说是工程量非常大的一项工作,因为没有下水,洗衣服的时候排水管只能放到蹲坑,所以一旦洗衣服卫生间就无法使用,而且常常会有水漫金山的危险。

  面积本来就不大的厨房,四面墙都挂满了锅碗瓢盆,数了数足有二十多口锅。能下脚的地方只有一平米多,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里不仅要做饭,还是高克利的工作间,同时还是一个练功房。

  老旧楼房重新规划布局,卫生间乾坤大挪移困难重重

  老旧楼房的格局存在很多的问题,没有客厅和餐厅是最大的特点,缺少了公共空间,也缺失了在一起的乐趣。设计师将可拆除的墙体统统打掉,让原本狭窄昏暗的过道、卫生间和厨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14平米空间,如此新家就拥有了一个宽敞明亮的客厅和一个开放式厨房,但是卫生间该如何安置?如果要移动卫生间的位置,这对于老旧楼房的改造来说还是第一回碰到,首先要面对的难题就是排污和通风问题,而且45平米要实现两室两厅,哪里还有卫生间的位置呢?相信通过这期节目,对很多老旧楼房改造有困惑的家庭会有很大的启示和帮助。

  原本老房子主卧是姥姥带着女儿宝宝挤在一张床上,而儿子贝贝则和爸爸妈妈挤在次卧的床上,如今设计师将主卧仅仅十几平米的小屋改造成两个孩子和一个老人能舒适居住的卧室,如何打破空间的约束实现超年龄跨越的神奇卧室?

  在这45平米空间内,设计师不仅为祖孙三代五口人合理地规划不同的空间,还有很多独具匠心的暖心设计也让业主一家在收房的时候惊喜连连。两个孩子的十秒钟的随心涂鸦到了设计师手里竟然成了宝贝,跨国夫妻没有客厅的仓库之家变身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北欧简约宜居房, 一切精彩敬请期待3月20日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0/n483927365.shtml report 1938 改造前的房屋搜狐娱乐讯来自美国的高克利,是我们本期节目的委托人,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吃中国菜,热爱中国功夫。12年前在美国的一家超市,高克利对太太赵维一见钟情,并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