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这些汉字你用对了么 《中华文明之美》学汉字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中华汉字源远流长,承载着灿烂的华夏文明,横竖撇捺的间架结构和抑扬顿挫的音调中,不仅包含丰富的语言含义,也别具东方的美感和韵律。本周《中华文明之美》我们要学习正确使用汉字!

  每年《咬文嚼字》杂志和人民日报都会评出“年度十大语文差错”,可见规范使用汉字备受重视。在中小学,挑错、改病句是语文课训练的一种形式。但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离开课堂和考试,少了硬性地规范和要求,汉字的规范使用也被逐渐淡化。会读不会写,会写也读错,读错还用错,这些现象越来越多,也就使得规范使用汉语势在必行!

  本周《中华文明之美》师傅会给大家补习一节语文课,教大家如何规范使用汉字。第一节课师傅会纠正大家平常生活中容易读错,甚至从没读对的汉字。例如:汉字的读音规范,例如:是晕船(yùn chuán)而非晕船(yūn chuán);是打烊(dǎ yàng)而非打烊(dǎ yáng),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别小看了这小小的声调。

  成语文化在我国传统文化百花园中独树一帜,同时也是我国传统文化经典中的精粹之一,因此,规范使用成语马虎不得,在生活中很多成语被错用。接下来会师傅带你剖析那些你错用的成语。比如:“七月流火”,有人一直理解为七月份天气如火般燥热,实际上意思刚好相对,正确理解应当是:在夏历七月,天气渐渐转凉,每当黄昏的时候,可以看见大火星从西方落下去,指天气逐渐凉爽起来。第三课则涉及地名的正确读音。有关家乡的地名,要是读错那就尴尬了。是浙江台tāi州,还是是浙江台(tái)州? 是涪fú陵榨菜还是涪(péi)陵榨菜?是安徽六(lù)安,还是安徽六(lǜ)安?避免尴尬,认真听师傅的话,本周一至周四晚7点30分好好锁定湖南卫视《中华文明之美》,学习汉字的规范使用。最后温馨提示,3月20日立春啦,有关春分的趣事一件不少的讲给你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0/n483912748.shtml report 1285 《中华文明之美》剧照搜狐娱乐讯中华汉字源远流长,承载着灿烂的华夏文明,横竖撇捺的间架结构和抑扬顿挫的音调中,不仅包含丰富的语言含义,也别具东方的美感和韵律。本周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