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科医生》将杀青 凌潇肃曾黎曝“最怕小戏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儿科医生》将杀青 凌潇肃曾黎曝“最怕小戏骨”

  搜狐娱乐讯 由大悦瀚辰(北京)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周德华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儿科医生》日前正在北京热拍。《儿科医生》汇集了罗云熙、孙铱、凌潇肃、曾黎、许绍雄、刘佳等多位实力演员,讲述了儿科医务工作者在救助患者抢救生命的过程中,所经历的一系列生死考验和情感纠葛。在剧中凌潇肃和曾黎首度合作,出演一对在专业上旗鼓相当在情感上彼此纠葛的“苦命鸳鸯”,两个人在剧中有一段长达十几年的“虐恋”,上演了一幕发生在儿科中的“白衣情缘”。

  

凌潇肃曾黎
凌潇肃曾黎

《儿科医生》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


  凌潇肃曾黎首度进儿科 “最怕和小朋友演对手戏”

  近年来医疗行业剧逐渐火爆荧屏,无论是妇产科还是急诊室都催生了很多部电视剧,而这一次导演周德华所“挑战”的是“史上最难拍的行业剧”。究其原因在于“儿科”这个题材会用到很多小演员,从几个月到七八岁的小朋友在剧中出演诸多“小患者”的角色。凡是和小朋友一起拍过戏的演员都知道,小演员的调度非常有难度。所以对于凌潇肃和曾黎来说,拍摄这部《儿科医生》最难的事情就是要和小朋友演对手戏。

  因为小孩子的感情特别真挚,尤其是在拍摄感情戏的时候他们入戏很难,而且一条拍过之后也不容易再重来一遍。然而对于凌潇肃和曾黎来说,最大的“窍门”就是:让孩子相信你。在信任的前提之下,他的情绪才能被大人所引领。所以在很多场次当中,小朋友演的比大人还好,哭得比大人还快,堪称当之无愧的“小戏骨”。

  

罗云熙凌潇肃
罗云熙凌潇肃


曾黎剧照
曾黎剧照


《儿科医生》剧照2
《儿科医生》剧照2


  凌潇肃VS曾黎 “暖男”遭遇“白骨精”

  在电视剧《儿科医生》中,凌潇肃和曾黎是一对性格反差很大的剧中角色。凌潇肃出演的褚子键是一个医术高强的“儿科一把刀”,性格宽仁大度,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白衣暖男”;而曾黎出演的叶梅却是一个外冷内热偏执毒舌的副主任医师,因为身穿白衣,骨干精英,而被人称为“儿科白骨精”。两个人之间偏偏还有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往日情缘,所以剧中褚子键和曾黎的对手戏既“拧巴”又好看。

  对于凌潇肃和曾黎来说,演感情戏不是重点,关键是演出两位儿科主力医生在面对家属非难面对生死无常时的那种坚定医道与温暖仁心。而这一次在出演儿科医生的过程当中,凌潇肃和曾黎都力争还原儿科医生真实的工作状态和生活态度。力争把“儿科医生”这一群体不为人所知的一面,展现在荧屏之上。

 

罗云熙剧照
罗云熙剧照


 据悉电视剧《儿科医生》即将转战云南取景,将于3月底杀青,预计在2017年底和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20/n483884713.shtml report 3628 搜狐娱乐讯由大悦瀚辰(北京)影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周德华执导的都市情感励志剧《儿科医生》日前正在北京热拍。《儿科医生》汇集了罗云熙、孙铱、凌潇肃、曾黎、许绍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