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鸡毛飞上天》口碑收视双收 好到不像国产剧

搜狐电视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 《鸡毛飞上天》自每晚19:30分登陆浙江卫视以来,收视排名稳扎前三,收获赞誉无数。网络播放量破10亿,豆瓣评分高达8.7分,暂列2017年国产电视剧榜首。作为被中宣部重点扶持的影视剧项目,《鸡毛飞上天》自拍摄之初就引发了义乌本地人的关注,播出之后,更是凭借着精彩的剧情获得了全国电视剧观众的喜爱,实现了收视口碑双丰收!

  该剧聚焦浙商群体,再现义乌人“鸡毛换糖”从“资本主义尾巴”不法小商贩到今日中国商业脊梁的沧桑巨变,通过时代线、事业线、感情线三条主线将义乌商人曲折又辉煌的创业历程精彩的表现出来。

  原景再现 “鸡毛换糖”逼真还原

  时代线上,《鸡毛飞上天》的开篇便是摇着拨浪鼓,带着百宝箱走街串巷的货郎,传统意义上的“鸡毛换糖”便是在那个物资匮缺的年代,小商小贩走南闯北走街串巷,以红糖、草纸等低廉物品,换取居民家中的鸡毛等废品以获取微利。

  为了让场景逼真,找到三四十年前场景感觉,剧组除了深入义乌底下的农村找景,还在横店搭景进行拍摄,县城的小土路、破旧的公交车站都是剧组辛辛苦苦搭建出来的。据导演余丁说:“我们所有的道具,市场卖的东西都要和那个年代相似,当地义乌人很支持拍摄,连人带商品一块来到拍摄现场争取共同还原当时场景。”

  随着剧情的热播,剧中充满年代感的演绎,实打实的还原了改革开放初期义乌的城市面貌和百姓生活,熟悉的场景、熟悉的物件,这些都勾起了不少义乌人的回忆,尤其是剧中许多故事情节都让老一辈义乌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所以对年代真实的再现让这部剧格外吸引人。

  真实演绎 跌宕起伏拼创业

  事业线上,该剧导演坦诚,编剧曾深入义乌当地采访,还原了很多那一代人创业的生动案例。“第一代创业者对任何商机都非常敏感,他们能够让某一个不起眼的东西发挥价值,这就是他们义乌人特有的气质”。于是就有了剧中陈江河建议伙伴用猪皮做手套,带领乡亲用废弃布料做拖把的故事。剧中陈江河、骆玉珠为了赚取差价,异地跑货,频繁去爬拥挤的绿皮火车的细节,买不到火车票就买站台票,然后从车窗里钻进去,四处没有缝隙,全被行李挤得满满当当……

  这部剧的创业经历不像很多剧中男女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勺继承家业,动不动几千万投资,合同挥手一签就谈成一笔跨界合作……该剧男主陈江河的创业之路是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一步一步拼尽全力闯出来的,所以许多创业者说在陈江河身上真实感受到了创业的辛酸,期间的起起伏伏更是令他们产生了共鸣。所以这部戏让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一个商业帝国,而是这个帝国是被怎样一步步拼搏出来!陈江河真实感强烈的创业过程让我们感动、让我们辛酸、让我们跟着他一起起起伏伏!

  走心编剧 碰撞实力演技

  《鸡毛飞上天》中三代人的情感线索是推进故事发展的主脉络,从陈金水抚养孤儿陈江河开始,小镇百姓的淳朴情怀便跃然荧屏,随后陈江河和骆玉珠志同道合的爱情选择,陈江河和邱英杰的惺惺相惜,到下一代陈江河抚养邱英杰的女儿,并肩负起抚养教育王大山和骆玉珠儿子王旭……剧中一个个充满人情味的故事让这部跨越40年的商业大剧变得格外动人。据导演余丁表示,虽然《鸡毛飞上天》在讲述义乌的发展史,但是他更愿意将这部剧定位为一部情感剧。主人公陈江河一开始一直在自己的爱情和养父的恩情之间徘徊和犹豫,但是最终历经自己的奋斗,达到自己做主,充分体现了人物情感的曲折和命运的起伏。

  感情戏的好看离不开演员们逼真的表演,提起这部剧中两位主演张译和殷桃的表现,观众纷纷表示这才叫演技!剧中有一场两人分隔八年后的重逢戏,张译将这场戏表现得淋漓尽致,每个微表情,小动作,语调,呼吸都无懈可击,没有抱头痛哭,没有大段台词,只有默默的激动的紧张的看着女主!什么是整容般的演技——这才是!所以曲折动人的感情故事在全体主演“教科书般的演技“下深深的打动着观众。

  荧幕上向来不乏年代剧,商战剧,爱情剧更是多得数不胜数,可难得有这么一部剧能同时精巧融合时代、事业、爱情三种元素并将其拍的如此好看!该剧正于每晚19:30分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倾情及搜狐视频热播,所以还没看的朋友们赶紧看起来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70320/n483878352.shtml report 1972 搜狐娱乐讯《鸡毛飞上天》自每晚19:30分登陆浙江卫视以来,收视排名稳扎前三,收获赞誉无数。网络播放量破10亿,豆瓣评分高达8.7分,暂列2017年国产电视剧榜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