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孟哲担任总策划 话剧《寻找宋彦智》在京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话剧《寻找宋彦智》
话剧《寻找宋彦智》


  根据贵州寻子母亲张雪霞真实故事改编的原创话剧《寻找宋彦智》,日前在北京启动彩排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青年歌手、主持人刘孟哲担任这部话剧的总策划,他说:“我是张雪霞阿姨寻子过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她的故事足以打动每一位听众和观众。话剧《寻找宋彦智》在讲述这位伟大母亲感人故事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能给社会和大众带去积极的普法、警示和教育意义。”

  1991年12月29日,张雪霞生日当天,其3岁的儿子宋彦智在贵州匀城电影院前玩雪时,被人贩子拐走。此后,张雪霞与丈夫宋怀南奔波于福建、广东、广西、云南、北京等全国多个省市,寻找未果。由于强烈思念儿子,宋怀南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于2006年的大年初三跳楼自杀。在经历了人生的多重打击后,坚韧的张雪霞强忍丧夫失子之痛,又独自踏上了困苦艰辛的漫漫寻子路……

  据话剧制作方——北京中艺春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一帆介绍:“我们从去年年底进行《寻找宋彦智》的话剧剧本创作,邀请了南京大学的秦沪生和王真两位年轻的编剧执笔,前后召开了数次会议,在综合资深话剧演员丹彤老师的建议,以及当事人张雪霞阿姨的讲述后,又对剧本做了10多次的调整。在我们创作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关心,也有很多爱心企业家表示愿意参与进来,希望通过这部剧作为载体,发挥大家力量,帮助更多还在寻子寻亲路上的人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7/n483642965.shtml report 1107 话剧《寻找宋彦智》根据贵州寻子母亲张雪霞真实故事改编的原创话剧《寻找宋彦智》,日前在北京启动彩排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青年歌手、主持人刘孟哲担任这部话剧的总策划,他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