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敦刻尔刻》定级PG-13 残酷场面不及《钢锯岭》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敦刻尔克》剧照
《敦刻尔克》剧照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二战题材大片《敦刻尔克》,今日被MPAA定级为PG-13(普通级,不适于13岁以下儿童,需由父母陪同观看)。这个结果令外媒颇感意外,虽然诺兰从来没有表示该片是奔着R级而去,但直接展示残酷场面的战争片通常会被定为R级。MPAA描述该片具有“强烈紧张的战争场面和少量的粗口”,但尚达不到R级标准。之前,《拯救大兵瑞恩》《血战钢锯岭》都曾被定R级,这意味着《敦刻尔克》的战争场面血腥程度将略逊于前两者。事实上,诺兰多年来始终擅拍PG-13级的大众片,从2002年R级的《失眠症》以来,他的所有作品都是PG-13级。

  《敦刻尔克》讲述了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历史真实事件。1940年5月25日,英法联军防线在德国机械化部队的快速攻势下崩溃之后,英军在敦刻尔克这个位于法国东北部、靠近比利时边境的港口小城进行了当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军事撤退行动。虽然这项代号为“发电机计划”的大规模撤退行动使英国及法国得以利用各种船只撤出了大量的部队、成功挽救了大量的人力,但是英国派驻法国的远征军的所有重型装备都丢弃在欧洲大陆上,导致英国本土的地面防卫出现严重问题。诺兰的弟弟乔纳森-诺兰为影片创作剧本。

  影片从三组人物的三个视角来呈现这场战争。三条叙事线被分为“海”、“陆”、“空”三个篇章。马克-里朗斯和基里安-墨菲将讲述并经历“海”(海滩)的故事,哈里-斯蒂尔斯等年轻角色,则呈现“陆地”的战火记忆,而汤姆-哈迪则承担“空”的部分。诺兰创新的三重视角叙事方法将让影片的细节更加饱满,有望成为一部和以往战争片迥然不同的作品。

  初出茅庐的英国男星菲昂-怀特海德和单向线组合的主唱哈里-斯泰尔斯戏份较多。《疯狂麦克斯:狂暴之路》的汤姆-哈迪、英国著名导演和演员肯尼斯-布拉纳、因《间谍之桥》登顶奥斯卡男配角的马克-里朗斯,曾与诺兰成功合作过《盗梦空间》《黑暗骑士》的性格男星斯里安-墨菲,都出现在了影片里。

  《敦刻尔克》将在2017年7月21日登陆北美院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7/n483639727.shtml report 1380 《敦刻尔克》剧照搜狐娱乐讯(文/耷子)好莱坞大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二战题材大片《敦刻尔克》,今日被MPAA定级为PG-13(普通级,不适于13岁以下儿童,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