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龙调侃房祖名:“社会大学”太好了,应该年年上!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龙调侃房祖名:“社会大学”太好了,应该年年上!
成龙亮相上海 

成龙谈环保 

 现场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3月16日,“环球之眼 成龙宝藏”——成龙团队的再生艺术特展开幕式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94楼举行,成龙及团队、参展艺术家代表等亮相。当天成龙心情大好,主动提及儿子房祖名,称其现在变得更爱环保了,并豪迈调侃:“应该每年给他上一个‘社会大学’,真的是不错的。”

  从影50余年,200多部电影作品,第一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影星……提起成龙,瞬间就让人想到他光彩夺目的银幕形象及获得的无数奖项。其实除了“影坛传奇”的光环,成龙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还是一位“环保明星”。他不仅身体力行支持环保,更带动身边所有人和影迷投身环保事业。活动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成龙在世界各地的环保义举,对此,成龙表示,“相比于电影中的动作戏,做环保更难。一开始身边的人也不理解,其实跟做慈善一样,做环保并不是作秀,我就是从自己做起,从成家班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慢慢感染更多人。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大家一起做环保,就有无穷的力量。”

  谈及此番举办展览的初衷,成龙表示:“拍电影有时很不环保,那些用过的道具、器材,我就会收藏在仓库中。后来我的艺术家朋友去公司玩,我就把这些旧道具、摄像器材送给他们,他们发挥创意,给了这些所谓的‘废品’重生的机会,将它们打造成了一件件艺术品,我觉得很有意思。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人爱上环保,快乐生活。”

  成龙坦言,自己走过世界的很多地方,曾经在一个非常贫困的村庄,被当地稀缺水资源的状况所触动:“有一次在一个贫困村庄,我看到一个小女孩用很小的一杯水洗脸洗脚,深受触动,城市的人真是太浪费了。现在我用过的肥皂跟着我全世界跑,拖鞋从航班上带到酒店再带回航班,环保,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他更笑言自己仿佛得了“强迫症”,“看到凳子摆得不整齐,就想把它摆好。”

  家人是否也是环保积极分子?心情大好的成龙,主动谈及儿子房祖名,爆料在美国长大的爱子以前生活中比较不羁,譬如鞋子永远不摆好,一个在客厅另一个丢门口,还永远是反过来的,成龙只能跟在他屁股后头收拾,成龙说:“经常是我扫地,他打电脑,然后他只是抬抬脚。但现在他也会了,把他教育得最好的就是他前两年上的‘社会大学’。那个太好了,给他弄得干干净净的,现在还知道应该怎么省东西。”成龙还豪迈开腔,调侃起房祖名早前入狱的事,“应该每年给他上一个‘社会大学’,真的是不错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6/n483607999.shtml report 3747 成龙亮相上海 成龙谈环保  现场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
(责任编辑:董纯晔 UK0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