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的名义》反腐大剧未播先热引各方期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人民的名义》即将登陆 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

  搜狐娱乐讯 2017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将于3月28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立项,力邀曾获“金鹰奖”、“飞天奖”的著名编剧周梅森创作,国家一级李路执导,陆毅、张丰毅等一线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

  故事由一桩因企业股权纠纷触发的“拆迁事件”拉开大幕,最高检反贪局业务精英侯亮平(陆毅饰)临危受命,被调至汉东市任职副检察长兼任反贪局长,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在新任省委书记沙瑞金的领导下,检察官们将案情背后涉嫌违法乱纪的官场邪恶势力铲除,为汉东的风气带来了新面貌。

  厚重题材、宏大的格局、顶尖的阵容和精良的制作使该剧被业内誉为“2017年最值得期待的反腐作品”、“反腐剧向主流荧幕的强势回归”。

  突破创作尺度?? 彰显正剧风范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反腐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但是相关反腐题材的电视作品却相当稀缺。随着中央对反腐的重视,《人民的名义》应运而生弥补这块素材的空白,未播先热引发期待。

  不同于过往反腐题材作品,《人民的名义》在积极肯定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政治、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果的前提下,深挖宏大社会背景下难以察觉的细微脉动,将藏于安稳现世中的贪腐问题巧妙呈现,深刻反思了“塌方式腐败”、“家族式腐败”等多重腐败的根源,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人民检察官推进国家法治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和担当。

  在以家长里短、后宫争斗为主要题材的创作环境中,《人民的名义》更显恢宏壮阔、大气磅礴。该剧以正剧的姿态为影视界注入正能量的同时,也为反腐工作提供了活教材,为“中国梦”的现实凝聚了精神动力。

  顶级戏骨云集? 揭秘官场百

  作为最高检影视中心的重点拍摄作品,本剧除了拥有强大的主创团队之外,演员阵容更是堪称“高配”。不仅汇集了陆毅、张丰毅、吴刚、许亚军、张凯丽、高亚麟、冯雷等多位观众公认的荧屏老戏骨同台飙戏,而且更有侯勇、侯天来、周浩东、刘伟等国内知名演员作为特邀演员助阵。

  为了塑造好无所畏惧、刚正不阿、又不失幽默亲和的检查官角色,陆毅随主创人员一道参观各机关场所,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亲身体验检察机关的工作氛围。老戏骨张丰毅对自己的反腐题材荧屏首秀十分重视,甚至自带器材到片场,随时随地锻炼。许亚军、张志坚、吴刚等人为了保持精神和身体状态,坚持每天健身、过午不食。荧屏戏骨齐聚一堂,使得这部剧还未播出便已先声夺人,吊足观众胃口。

  剧情方面,整体构架延续了周梅森宏大开阔、抽丝剥茧、悬念迭起的艺术风格,又结合当下的国家实际和社会热点多有创新和突破。作为一部在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反腐作品,《人民的名义》不仅写出了当下反腐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多面性,更将其提高到了依靠文化、法律、制度进行反腐的高度上,既具有警示、感染、震慑的现实意义,又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聚焦于权欲与人性的博弈,将权场百态收拢于镜头下,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6/n483542487.shtml report 1917 《人民的名义》即将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搜狐娱乐讯2017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将于3月28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该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组织立项,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