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食鉴出真知》擦亮双眼辩出春季滋补好食材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海米腐竹煲
海米腐竹煲

  搜狐娱乐讯 3月16、17日(本周四、五)天津卫视21:20播出《食鉴出真知》,春季来临 ,体弱者抵抗力下降,时令美食来帮忙,春季鲫鱼有妙用,调理肠胃效果好,最全面的鲫鱼处理法,三大妙招去除鲫鱼杂质 、土腥味。为您奉送最新奇的鲫鱼吃法。紫菜为何被称为被忽略的“神仙菜”?它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妙用,同样的紫菜颜色相差甚远,是染色还是品种不同。不同颜色的海米背后究竟有何猫腻?本期《食鉴出真知》为您一一解答!

  春季干燥温差大,体弱者容易在此时多发感冒、旧病复发。都说春季鲫鱼最具滋补、调理肠胃之功效,那么被市民看好的春季鲫鱼和普通鲫鱼到底有何不同?食鉴顾问,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焦通解释道:其营养价值、口感、产子、脂肪含量都会有很大区别,尤其春季鲫鱼的脂肪含量极少,都被冬天消耗尽了,吃起来很健康,在中国很多古老的医书里,有八个字形容鲫鱼“健脾和胃 利水消肿”。焦通还强调:野生鲫鱼和养殖鲫鱼也是有区别的,从饲料到水质,再到市场上如何挑选,到底什么样的鲫鱼才是优质、营养的呢?食鉴专家为您解答。

  紫菜,属于红毛菜科海生植物,素有“岩焦娇子”之称,我国沿海海域均有生产,四五月是紫菜最嫩的季节。如今紫菜已经成为百姓最常见、最爱的养生食物了。热心观众张女士对紫菜的颜色有着几分疑问。她在市场上买到了三种颜色不同的紫菜:紫色、黑色、墨绿色。它们到底是经过了人工染色还是品种、产地不同呢?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贾海燕为你揭幕这色彩斑斓的紫菜之谜。

  此外,五星级酒店总厨闫飞教您如何处理鲫鱼,去腥留香的新吃法;美食达人教您在家制作 紫菜烧麦、腐竹白菜海米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6/n483509994.shtml report 1189 海米腐竹煲搜狐娱乐讯3月16、17日(本周四、五)天津卫视21:20播出《食鉴出真知》,春季来临,体弱者抵抗力下降,时令美食来帮忙,春季鲫鱼有妙用,调理肠胃效果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