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黑池舞蹈节8月登陆上海 皇后乐队将现场演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池舞蹈节8月登陆上海 皇后乐队将现场演奏
2017黑池舞蹈节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3月15日,2017黑池舞蹈节新闻发布会暨全球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主办方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第二届黑池舞蹈节(中国)将在今年8月17日到22日于上海宝山体育馆举办。黑池舞蹈节在世界范围内享誉盛名,有“国标舞的奥运会”之称,去年盛夏黑池舞蹈节首次走出英国,选择在上海落户,首届活动举办成功后,今年黑池舞蹈节将于八月再次登陆上海。

  黑池舞蹈节发源于英国小镇黑池市,1950年,黑池舞蹈节因为成为首个世界性舞蹈盛会而声名鹊起,经历了近百年的发展,屹立于国标舞(体育舞蹈)金字塔的最顶端,能够踏上黑池舞蹈节的地板上跳一支舞也成为了全球舞蹈爱好者心中最宝贵的“黑池梦”。

  要想知道黑池舞蹈节为何在全世界的舞蹈爱好者心中有如此高的地位,就得先了解国标舞的发展历程。约在14世纪末,欧洲宫廷艺术家将一些民间舞蹈加以提炼和规范,形成了宫廷交际舞以供娱乐和社交活动,这种国标现代舞的前身在贵族群体中大受欢迎,英国乔治四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等都是它的忠实粉丝。到了19世纪,这种舞蹈进入民间,舞蹈形式不断进化,开始有人对这些舞蹈进行标准化、规则化,逐渐形成了今天的国标舞。

  去年黑池舞蹈节首度离开英国,登陆上海,诚意满满的打造了一场原汁原味的世界级盛会,从评委、计分系统到现场演奏的皇后乐队,都重金引进英国黑池的原版配置,吸引了2万人次来自各国的选手与观众前来朝圣,收获了大众的好评及行业人士的支持,众多观众和选手都赞不绝口,如今黑池舞蹈节将在今年八月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再次拉开帷幕,英国原版配置依旧保留,皇后乐队也将现场演奏,黑池舞蹈节的中国粉丝不用远赴重洋就可以欣赏到世界级舞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6/n483497438.shtml report 1254 2017黑池舞蹈节发布会现场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3月15日,2017黑池舞蹈节新闻发布会暨全球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主办方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