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父亲的散文诗》爆红《诗歌之王2》欲请李健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诗歌之王》第二季来袭
《诗歌之王》第二季来袭


  搜狐娱乐讯 音乐诗人李健演唱的《父亲的散文诗》,让很多人潸然泪下,李健自弹自唱将歌里的故事娓娓道来,撩动了很多人的回忆,父亲的形象:“老的得像旧报纸,那上面的故事,就是一辈子”。自带诗人气质的李健曾在澳大利亚反复听这首歌,直听到热泪盈眶,其实这首歌原本就是一首诗,第一次以歌曲的形式出现在观众耳中是在四川卫视原创的诗歌文化类节目《诗歌之王》当中,这首由著名诗人、词作家董玉方从父亲日记本里捕获灵感创作的诗歌,经由创作型知名音乐人许飞谱曲、演唱,才有了音乐诗人李健耳中的版本。

  《诗歌之王》诗人加歌手 把诗唱给你听

  《父亲的散文诗》这首歌最早出现在《诗歌之王》第一季第四期的亲情主题环节,由诗人董玉方与歌手许飞联合创作。

  《诗歌之王》这档节目是由四川卫视推出的一档尊重原创,鼓励原创的文化节目,将诗人与歌手完美结合,“把诗,唱给你听”不单单是节目宗旨,更是将中国传统文化以最有效的传播理念宣扬的独特方式,与当下热播的文化类节目如《朗读者》、《见字如面》等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将美妙的中国文化瑰宝传递给观众,只不过《诗歌之王》采用的是更让人赏心悦目的方式。节目将才情诗人与明星歌手两两组成“诗歌”组合,根据时下社会热点话题设置主题,每支组合由诗人完成诗的创作,并由歌手进行谱曲演唱及舞台竞演,再由权威性诗词泰斗,100位诗评团观众作出选择,这些诗评团观众来自符合主题的人群,例如亲情主题就是邀请的100位离开家乡的打工族,在节目现场观众做的最多的动作就是鼓掌与抹泪。

  《诗歌之王》第一季好歌不止 第二季有望邀请音乐诗人李健参加

  《诗歌之王》第一季已完美收官,创作出的打动人心的歌曲不止《父亲的散文诗》这一首,仅亲情主题而言,就还有由炸裂诗人陈年喜与歌手罗中旭联合创作的《为父亲理发》,网络诗人仲尼与歌手曾静玟联合创作的《秋莲》,李笠与黄玲合作的《没有你们》等,诗词意境优美,曲打动人心,不仅观众落泪,演唱歌手本人也多次哽咽,诗人董玉方在与搭档许飞合作编曲的时候,情绪失控打断许飞:“等一下我可能要流泪, 一想到这个,就是诗加上音乐的力量(竟)会这么强大。”

  音乐诗人李健凭借其优质的嗓音演唱的《父亲的散文诗》受到了观众的认同和广泛的传播,他自出道以来,特别是演唱《当你老了》、《贝加尔湖》等歌曲之后,诗人歌手的气质尤为明显,成为华语乐坛的一股清流,这与《诗歌之王》的调性十分符合,李健十分支持原创,这与《诗歌之王》尊重原创的节目理念如初一辙,更有观众提出,参与音乐类节目的李健从未因为竞技而刻意改变自己的曲风,更多的是与观众分享,对于此类型歌手,《诗歌之王》这样有文化涵养的节目或许更适合李健,众望所归,李健有望参与到《诗歌之王》的第二季节目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15/n483392540.shtml report 1729 《诗歌之王》第二季来袭搜狐娱乐讯音乐诗人李健演唱的《父亲的散文诗》,让很多人潸然泪下,李健自弹自唱将歌里的故事娓娓道来,撩动了很多人的回忆,父亲的形象:“老的得
(责任编辑:李绍伟 UK0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