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秦帝国之崛起》收官 邢佳栋演技被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秦帝国之崛起》收官 邢佳栋演技被赞
 邢佳栋
邢佳栋

《大秦帝国之崛起》收官
《大秦帝国之崛起》收官

《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
《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

《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
《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


  搜狐娱乐讯 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已经落下帷幕,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从首播之初就引爆关注,豆瓣评分截止电视剧收官,仍然保持8.6的高分。就像演员会影响角色一样,角色也会反作用于演员。实力派演员邢佳栋在《大秦帝国之崛起》饰演的 “白起”,被网友盛赞“完美还原了历史上的‘战神’”。

  《大秦帝国之崛起》描述秦昭襄王嬴稷在宣太后、魏冉、白起等辅佐下,通过发起伊阙、郢都、华阳、长平四大战役,六国弱,秦崛起,奠定了秦国统一天下基础的故事。而邢佳栋饰演的“白起”,正是这四大战役的关键人物,也因他壮年时金戈铁马,晚年飞鸟尽、良弓藏的结局触发剧情发展的高潮。

  邢佳栋突破限制 完美诠释“白起”

  众所周知,邢佳栋接拍《大秦帝国之崛起》有点“临危受命”的意味,在没有对手,还必须按着既有的画面去演的情况下,能够让他自己发挥的空间几乎没有,但这并不妨碍邢佳栋把“白起”塑造的那么真实。“《大秦帝国之崛起》语言上就很精华,台词表达的意思又那么准确,光听台词都能感受到画面,我特别喜欢里面的台词。”为此,邢佳栋表示一些生僻字去查大字典,还有一些约定俗成的,得去推敲。剧组有个小团队做这个工作,尽量去减少纰漏。而台词美好的让他拍完了回到房间,脑子里还会蹦出一两句来。

  邢佳栋不只在台词功力上诠释的完美,更在形象上展现真正的“秦国大将”的面貌。“白起的衣服至少五六件以上,重达三四十斤吧。尤其战服披着的大斗篷特别沉,走路都费劲”,邢佳栋从化妆到戴头饰要两个多小时。尤其是原来冬天的戏份,他补拍在外领兵打仗戏的时候,正值室外气温30多度。付出总会有收获,观众一致评价邢佳栋扮演的“白起”神形兼备!

  邢佳栋拒绝概念 真情打动观众

  对于邢佳栋来说,“白起”戏量不大但是特别精彩。《大秦帝国之崛起》里的“白起”率领秦军建立了几次大战役的胜利,屡立战功;在运用战术上有自己独到的战略;电视剧从郢都亡楚军十万,长平杀降四十万两个侧面刻画“杀神”的形象,同时通过虚构的爱人,悲情的君臣关系反映了“战神”悲壮忠烈的另一面。

  “我们在演这个戏的时候,大家都心照不宣,都不会把这个白起弄成概念性的杀神”,邢佳栋认为“白起”在封神之前首先是个“人”,他对于战局、对于朝廷、对于家庭有自己的的认识。因此在邢佳栋的演绎下,“白起”不再是只会杀戮的“莽将”形象,他有志有谋,称霸战场又心怀悲悯之情,用真情实意感动了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7/n482586249.shtml report 2758 邢佳栋《大秦帝国之崛起》收官《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大秦帝国之崛起》剧照搜狐娱乐讯央视一套黄金档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崛起》已经落下帷幕,作为央视的开年大戏,从首播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