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明星两会 > 2017明星两会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洋谈德艺双馨入法规:演好戏先学做人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洋谈德艺双馨入法规:演好戏先学做人
杨洋谈德艺双馨入法规 


  搜狐娱乐讯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这是国内文化产业领域的第一部法规,首次把“德艺双馨”写入法律,要求从业人员加强自律,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近日,政协会议召开,有媒体采访到陈凯歌、王晓棠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对“德艺双馨”入法规的看法。杨洋、王俊凯等小鲜肉们也表示了对德艺双馨的看法。杨洋称,自己刚演戏时就一直记得一句话,“要演好戏先要学会怎样做人”。最近因为报考北京电影学院而备受关注的王俊凯也表示,以后会尽量要求自己做到德艺双馨。

  【相关新闻】

  >>>电影产业促进法引热议 “德艺双馨”成业界期许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于2017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中国文化产业领域首部“破冰之法”,引发业界热切关注。

  电影产业促进法对电影创作、摄制,电影发行、放映,电影产业支持、保障,法律责任等分别作了详细规定,分为六章进行了详细阐述,共计60条。

  促进法中,尤以“审查程序”、“偷漏瞒报票房”、“艺人德艺双馨”等内容引公众关注,也是业内聚焦的热点。

  >>>宋丹丹痛批小鲜肉攀比心重:缺乏老师引导如何做人

宋丹丹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宋丹丹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3月6日上午,在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上,宋丹丹发言称:“目前很多青年演员一夜成名,缺乏老师引导如何做人。”

  宋丹丹说,现在很多青年演员一夜成名,要不因为长得帅,要不会演一点戏,但也不成熟。一下子就几千万粉丝,挣很多钱。

  宋丹丹列举了拍戏时碰到的两种现象。例如,“小鲜肉”攀比化妆师和助理人数。还有一种是两个“小鲜肉”一起拍戏,早到的在停车场等着,非要别人先进去。“好像后进去的人显得腕比较大。”宋丹丹说,“没有人告诉他们什么是露怯的。”

  宋丹丹回忆,她20岁考入北京人艺,有老师手把手教“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老师苏民曾送给她一把扇子,上面写着:“反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她说,当时她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越来越明白。她希望,能有老师对青年演员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

    >>>郭靖宇曝某小鲜肉签合同 规定只吊8次威亚    

    《射雕英雄传》发布会上,监制郭靖宇有感于《射雕英雄传》剧组演员的敬业,爆料前段时间惊闻某艺考中的小鲜肉签合同,规定只吊八次威亚。同时,针对当下电视剧各种乱象,郭靖宇说自己做到了三个"绝不":绝不聘用"天价"片酬演员;绝不压缩制作费用;绝不买收视率!

 

郭靖宇(资料图) 


  郭靖宇谈到自己曾去剧组探班的情况,印象深刻的是剧中每一个演员都是自己亲自吊威亚,这让他想起前段时间一个听闻,"据说是一个艺考中的小鲜肉,在跟某剧组订合约的时候,合约中规定他只能吊八次威亚。"对比这个传闻,再看剧中年轻演员的敬业精神,郭靖宇表示自己很感动。他语重心长的对台下的主演说:"第一,有一天你们成为最大的明星大腕时,千万不要开7000、8000,1个亿的片酬,那样的话,我们所有导演会伤心的;第二拍,任何戏给足别人档期;第三,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能吊威亚就自己吊,用替身的演员永远是不光荣的演员,">>>阅读原文

  >>>何赛飞也向“小鲜肉”开炮:只懂包装 不下功夫

 何赛飞也向“小鲜肉”开炮:只懂包装 不下功夫


  日前,制作方疯狂追逐“小鲜肉”,使得他们一个个身价暴涨,而一些“老戏骨”身价却远远不及这些初出茅庐的后辈。近日,在录制节目《言值大作战》时,“老戏骨”何赛飞现场质疑有些“鲜肉”演员只懂包装却不下功夫在角色上,更爆料某位“小鲜肉”临时随意改戏,令观众惊讶不已。随后周杰也力挺何赛飞,直言“鲜肉”不能只看颜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7/n482547756.shtml report 4886 杨洋谈德艺双馨入法规       搜狐娱乐讯 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
(责任编辑:王超 UK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