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溪芸主演话剧《北京邻居》 被赞细腻真实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青年演员张溪芸饰演的角色和丈夫到北京打拼
青年演员张溪芸饰演的角色和丈夫到北京打拼

张溪芸表演细腻到位获得专家认可
张溪芸表演细腻到位获得专家认可

张溪芸塑造角色细致入微
张溪芸塑造角色细致入微


  搜狐娱乐讯 “怎么着,到王府井‘夺’钱?那叫‘多少钱’?夺钱?您抢银行啊?!坐反了,下去,下去!麻利儿的,合着跟这儿练习上下车呢!”近日,在北京朝阳9剧场传出地道京味对话和观众的笑声,京味话剧《北京邻居》正在上演。青年演员张溪芸饰演的角色和丈夫到北京打拼,初来乍到被售票员抢白,心气不平向丈夫抱怨,拿着腔调学舌,鲜活到位的表演得到专家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演绎嘴硬心软好媳妇塑造人物细腻获专家点赞

  在《北京邻居》中,张溪芸饰演的角色是怀揣梦想的北漂一族,诚实、纯朴、勤劳、能干,骨子里还带有一定的倔强。和丈夫的隐忍相比,刘妻这个角色个性外露,从始至终和爱挑事的邻居唇枪舌剑。在打拼过程中也有委屈和不甘,但一直坚持下来,其经历得到了很多观众的情感共鸣。观众战先生说:“张溪芸扮演的北漂创业者,诠释了北漂一族从迷惘到到排斥,从委屈到融入的心路旅程,道出了所有‘漂一代’的心声。希望《北京邻居》的艺术生命长盛,也如同其他优秀剧目一样,常演不衰。”

  青年演员张溪芸并没有剧中角色所经历的生活体验,但在导演的调教下和通过自我揣摩,很好地诠释出人物特质。当面怒怼挑事恶邻,深夜翻墙回家,和丈夫的温情嘴仗,都表现得极具生活底蕴,其细腻表演得到了专家的肯定。著名戏剧评论家杨道全点评说:“张溪芸在‘水龙头风波’一场戏中有一个小动作,她把搓衣板的底部在水龙头下冲洗一下,再放入盆中,就这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演员对塑造角色的细致入微。在洗衣机时代,搓衣板已经淡出了我们的生活,现在的年轻演员能把握这样的细节难能可贵。《北京邻居》可说是北京人的群像展示,满台演员把人物演活了,戏自然也就好看了。”

  据悉,话剧《北京邻居》改编自老舍文学奖得主荆永鸣的小说《北京时间》,由中国话剧金狮奖获奖导演唐烨执导,前后筹划了近四年,台前幕后主创都是人艺班底。该剧由北京云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即日起至3月12日在朝阳9剧场-行动剧场上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6/n482463001.shtml report 2211 青年演员张溪芸饰演的角色和丈夫到北京打拼张溪芸表演细腻到位获得专家认可张溪芸塑造角色细致入微搜狐娱乐讯“怎么着,到王府井‘夺’钱?那叫&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