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明天结婚》:这不是史上最烂 也许是史上最冤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由西内玛利亚和摇滚乐队flumpool主唱合作的富士台冬档月九在开播之前就不被看好收视。瑛太、竹野内丰辞演,西内玛利亚救场在先,毫无演技经验的歌手男主角在后,再加上近来一直不景气,持续跌破历史最低收视的不妙趋势,都让这部新作显得愁云惨淡。然而改编自同名漫画的《也许很突然,明天我要结婚了》并不是收视率的惨淡数字体现出的那般差劲,即使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艳,说它是史上最差月九,也确实太过冤枉。

《明天结婚》卡司阵容不算十分强大,但整体氛围极其和谐

惨淡数字屡屡跌破最低,西内玛利亚救场未能挽尊

  在谈到这次月九收视数字的惨烈程度之前,《明天结婚》的“赶鸭上架”式拍摄必须要提前讲明。其实富士台的经典月九档在近几年都收视惨淡,相当提不上台面。月九档本以盛产经典纯爱、趋势剧闻名,然而近年来年轻观众越来越多转向网络、手机客户端和录影,原本属于这一档期的最大受众群体基本已经消失殆尽。但富士台依然一根筋地希望以经典纯爱题材来“复兴”月九,其间他们尝试过启用高人气的若手演员攒出不是漫改、胜似漫改的梦幻纯爱故事(《恋仲》《有喜欢的人》),也尝试过启用老牌人气明星讲述经典纯爱(《情歌》),,就连名编坂元裕二的《追忆潸然》也遭遇滑铁卢……月九档没救了,已经成为国内日剧爱好者倍感痛心的共识。因而在冬档月九企划诞生之时,也几经磨难,先是正在洽谈的竹野内丰、瑛太感到信心不足辞演,然后是恰巧空出了数月行程打算海外留学的西内玛利亚神奇救场。此时观众们已经没心思考虑男主角是不是一个毫无演技经验的愣头青了,能先把这季月九完整地演完,已经实属不易。确实《明天结婚》在播出后挣扎了几周最终还是跌破了历史最低,但是作为一个救急企划,最初几周还能挣扎一番,已经说明这部作品还是底子够厚,要评个最差实在太冤了。

剧情疯狂撒糖,不比《东京白日梦女》的现实,却十分梦幻

业余演员不算太业余,标准少女漫改全程撒糖

  虽然富士台要死要活想拍给他们看的观众群体大多已不会实时看剧,但是在制作方面《也许很突然,明天我要结婚了》确实一点不马虎。欠缺的经费大多克扣在演员片酬身上:西内玛利亚虽然是人气不错的若手新星,但首次主演月九和履历表不厚的现状让她愿意救场低价出演,男主角干脆就是摇滚歌手跨界的新人演员,配役阵容也都没有请什么人气正旺炙手可热的新星,卡司的片酬可以说压到了最低。宫园和泉原作的这部漫画,虽然起头让人觉得有点掉入大龄单身女的“催婚”套路,实际上却并不是这么回事:精英女白领希望成为家庭主妇,但又不愿意放弃在工作领域努力,在遇到真心喜欢的人后二人因为婚姻观念不和而在日常相处中出现种种小摩擦这种酸中带甜,三观正到不要不要的正统少女漫故事可是不多了。与句句“老铁扎心”的《东京白日梦女》比起来,这种单纯的大撒糖模式还是能让大龄女青年们找到心中伊甸的感觉的。看多了刺痛现实的异色少女漫改,来点纯甜的又有什么不好?

  《也许很突然,明天我要结婚了》虽然将卡司经费压到了最低,但演员们的表现却一点也不会让人失望。毫无演技经验的男主角山村隆太单看外表激似藤木直人,在剧中出演人气男主播也丝毫没有浪费他的一把好声音,除了不能动不动唱上一段给自己添彩,演出一个磁性嗓音颇受主妇喜爱的漂亮男花瓶他已经很成功了,当然如果演技更好观众自然会更满意,山村隆太目前只是勉强够用的演技确实有些差强人意,但总体也不会到让人出戏的地步。女主角西内玛利亚虽然最近沉迷歌手道路,但是偶尔回归演戏行当还是相当担得起主演的,原本外表就有些硬朗感觉的她在演出精英白领时相当得心应手,这样利落爽快的部下谁都想要一个,表现小女人一面时与山村隆太对戏化学反应也还不错,感情戏不在多,够甜就行。比起硬要让人正视,又摆出大把说教来“催婚”的一众同题材来说,《明天结婚》能够做到这个水准,确实已经相当不容易,吹得太高也没必要,不过要说它是史上最差月九,也确实没什么必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6/n482454645.shtml report 2478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由西内玛利亚和摇滚乐队flumpool主唱合作的富士台冬档月九在开播之前就不被看好收视。瑛太、竹野内丰辞演,西内玛利亚救场在先,毫无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