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提案限制港台艺人?陈道明:不会随造谣者起舞

来源:环球时报
  • 手机看新闻
陈道明
陈道明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凌志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展开小组讨论,在无党派人士分组讨论会场,《环球时报》采访到了陈道明委员,对于网上关于他提案“限制港台艺人圈钱”的传言,他明确告诉记者,自己从没提过这个提案。

  “香港、台湾演员都是我们一国人,所以我不可能这么说。”陈道明表示,最早的时候,可能中国电视剧里有外国演员演八路军,自己曾经质疑“中国演员没有了吗?”但对于“限制港台艺人圈钱”的提案,自己从没有提过。

  陈道明强调,港台演艺文化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任何人没有任何资格去屏蔽某一地区的人。而且,港台演员大部分都是爱中国的,也是很敬业的,“比如成龙、梁朝伟等演员,都很拼。他们需要大陆的市场,同样的,大陆也需要港台的市场。” 陈道明说,自己得到反馈后,觉得这么说话的人不负责任,也不知道造谣者是什么动机。“这已经不仅仅是个假消息,而且是一个政治问题。关于这个问题真没什么可说的,我也不想跟着造谣的人‘跳舞’了。”

  谈到2017年两会的提案,陈道明告诉《环球时报》,今年主要关注收视率、票房造假的问题,“比如刷数据,假的就是假的,这不光是经济问题,还会导致文化上很多不良因素形成恶性循环。这是需要几个部门联动的事情,不光是广电部门的事儿。”

  被问到自己以往提案的反馈情况,陈道明表示“挺好的,每回都有回馈,而且每次都有相应措施。”

yule.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70305/n482388721.shtml report 2509 陈道明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范凌志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展开小组讨论,在无党
(责任编辑:张尧 UK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