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片都是彩蛋!《乐高蝙蝠侠》实在太贱萌了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搜狐娱乐讯 (斯汀蜀黍/文)试想一下,你站在汹涌的人潮之中(地铁口、火车站随便YY一个),气沉丹田,然后振臂一挥,高呼:“超级英雄哪家强?” 在唐国强微笑着告诉你找蓝翔之前,是会先被DC粉淹没还是被漫威粉震聋?

  这个问题无疑是引战型的,两家的粉从漫画撕到电影,不止不休。

这个问题经久不衰
这个问题经久不衰

  两个队伍对对方电影作品的抱怨也无非是——漫威阵营抱怨DC电影里的黑暗的元素多得有点过分,而DC阵营则抱怨漫威电影的轻松笑话太低级太缺乏严肃题材。作为吃瓜群众中的重要一员,每次围观双方粉丝专业掐架的时候,我都是一脸懵逼的和稀泥↓

和稀泥,我是专业的
和稀泥,我是专业的

  今天,两家各有“爆款”要上(很抱歉俺都提前看了,心里的嘚瑟正在小荡漾你已经感受到了吧?),两部品相都不错,今天先说这部贱萌贱萌的乐高大电影。

  漫威粉别走啊!这部电影完全可以和DC粉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去看!

  真的,骗你我是爱丽丝!

漫威粉别走啊
漫威粉别走啊

  先说看完之后最直接的感官感受吧,和这位朋友一样儿一样儿的↓

biubiubiu~
biubiubiu~

  为毛说漫威粉也会看得很爽呢?因为这部全片都是彩蛋的电影到处都在自嘲,而且还毫不违和的加入了少许漫威元素,即便听见Ironman sucks 这样的通关密语也绝不会吹胡子瞪眼而是感受到满满的基情!所以DC粉会不高兴吗?当然不会!他在忙着数彩蛋呢~

  观影过程中我的内心OS一直在“卧槽”、“哈哈”、“卧槽”、“哈哈”模式中不停地来回切换着……中途好几次想按下暂停键休息一会儿~

 

  蝙蝠侠和小丑的故事历史悠久,从漫画到电影,这两个角色互相成就了对方,都魅力非凡。这一次也不例外,而且除了悲壮元素和戏剧冲突,还加入了不少基情和搞笑的成分,有趣好玩不失幽默,自嘲恶搞不失温情。

  烂番茄新鲜度91%

 

  请放心往下滑,找到高能剧透算我输!

  以往蝙蝠侠“孤胆英雄”的人设在电影里全面崩塌,那个声音低沉,惜字如金的孤傲男子一秒变成死侍一样的话唠,全程都在认真的搞笑+自黑式吐槽,并认真贯彻执行从头喷到尾的中心思想,丧心病狂到连自家公司的logo都不放过!明明是一位网友段子手,嘴炮无敌,吐槽犀利,偏偏还要装装高冷。

  哼,自带段子手属性却要摆着英雄的架子,我容易嘛我~

  不过这回蝙蝠侠终于医治好了祖上遗传的面瘫,包袱甩得so彻底!会B-box的蝙蝠侠请给我来一打好嘛?

 操碎了心的老总管

  披着英雄拯救世界的外衣,实际呢,故事是一位忠心耿耿的管家阿福看着家里的大龄富二代公子不找对象不结婚整天有的没的很是捉急,天天催着蝙蝙组建家庭(其实主要是看穿了蝙蝙自恋背后的孤独,特别是独自面对微波炉给自己热菜的那一段儿,这不就是单身狗我吗?)

  当然,蝙蝠侠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单身狗生活惨兮兮的~虽然他的内心确实有点空虚寂寞冷

 

  蓝后~蝙蝠侠无意中领养了一枚孤儿院的孩子!恭喜蝙蝠侠喜当爹!撒花~

  当然他自己死不赖账,但是架不住阿福喜欢~小孩子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的欢乐。按照套路,小朋友也成为了蝙蝠侠身边的重要帮手,上阵父子兵嘛!

 

  哎,超级英雄+超级富二代,身边竟然没有一圈网红围着过个生日啥的,这没天理啊!

  还好蝙蝠侠有个最大的基友小丑,让他的生活没有那么无聊~

  (因为超人他们都不带蝙蝙玩儿~开超级英雄趴体都不叫蝙蝙,口亨!)

  小丑费尽心机,搞了好多破坏,最后还不惜以身犯险大闹天宫放出各种妖魔鬼怪,让亲爱的小蝙蝙一锅乱炖,从天宫回来后还擅自住在了小蝙蝙的豪宅里,全程监控看着小蝙蝙男友力Max的打怪,就差星星眼了~

  小丑为啥子要这样呢?不过是因为,小蝙蝙从来没有对他说过那三个字……

含情脉脉的泪眼和颤抖的嘴角实在太让人心疼 

  他失望、他痛苦、他委屈、他不甘……他要集中所有的力量搞破坏(或许丑丑也不想做个坏人,可是如果他不做坏事,蝙蝙会失业,人们很快就会忘记英雄……) 为了吸引蝙蝙的注意力,让他把那三个字亲口说出来,丑丑不惜天翻地覆,生灵涂炭

  【YY时间:原来涂上大红唇铁定就要搞事情这一套歪果仁也用啊……好啦我知道小丑就是这样的嘴让我入戏一会儿不行嘛?】

 

  为了助攻小丑,各路超级大反派集体走错片场,索伦之眼(《指环王》)、金刚(《金刚》)、伏地魔(《哈利·波特》)、史密斯特工(《黑客帝国》)以及《神秘博士》中的机器人大军和大白鲨、吸血鬼、黑湖怪兽、美杜莎、哥斯拉等强势乱入!可是为啥反派都这么萌呢救命!

  就在山崩地裂的时候,蝙蝠侠和小丑的手牵到了一起,另类演绎“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动人故事。

 

  片中也加入了“friends are family”的俗套剧情让人觉得有些略无聊略做作,接替老爹上任新一届警察局局长的蝙蝠女和从孤儿院里收养的小罗宾,加上老管家阿福组成了形式上的一家人。但家庭线似乎远没有基情线吸引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片中密密麻麻的各种梗都是建立在对已有背景的致敬与重构上,比如电影里有大量三四十年代至八九十年代的老式恐怖和特摄片的梗出现,有一定阅片量的朋友们看了肯定会超开心的哦~

 

  综合各路粉丝信息,在此总结了十二个相对容易被注意到的小细节和幕后花絮:

  1、蝙蝠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看的是汤姆克鲁斯的《甜心先生》

  2、管家的蝙蝠衣就是60年代搞笑蝙蝠侠的造型

  3、罗宾换了两套蝙蝠衣,第一套是雷鬼蝙蝠侠,第二套的名字叫做夜翼

  4、防鲨鱼喷雾。这是在六十年代蝙蝠侠电视剧里真实出现过的一个设备

  5、哥谭市上空的幻影空间里面全是其它的乐高玩具,并且出现了八十年代斯皮尔伯格做的小魔怪Gremlins

  6、仔细看电影里角色的肢体动作:手臂永远都不会弯曲,膝盖也不会弯曲,保持了乐高迷你人仔最原始的弯曲角度。所以有人相信影片也使用了定格动画的拍摄方法

 

  7、伏地魔在片中使用的咒语竟然不是阿瓦达索命

  8、伏地魔扮演者拉尔夫·费因斯在本片中为蝙蝠侠的管家阿尔弗雷德配音,而不是给片中伏地魔的角色配音

  9、影片在拍摄时搭建了史上最大的乐高布景

  10、给小丑女配音的是Jenny Slate, 也是绵羊市长和博美、还有美队女友的配音...

  11、电脑的配音是Siri

  12、蝙蝠侠贱萌魔性的笑声是导演克里斯·麦凯自己配的

 

  《蝙蝠侠》动画电影跟《蝙蝠侠》真人电影相比轻松欢乐了不少,而无处不在的彩蛋老梗和各种各样的花式吐槽弥补了剧情设置上的单调和立意上的不足,新奇的创意和呆萌的小人结合得十分巧妙,新观众(包括小观众)不会觉得无聊或者看不懂,铁杆粉更是会在其中找到无穷的乐趣。

  这部电影使用了和上一部乐高大电影同样的CGI引擎,所以画面效果和上一部乐高大电影是完全一样的,但是电影中的场景几乎都可以用乐高砖块堆砌出来。因为看的是提前映,所以片方还特地准备了蝙蝠侠和小丑的小玩具~

  喏,就是这个↓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3/n482240118.shtml report 9641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搜狐娱乐讯(斯汀蜀黍/文)试想一下,你站在汹涌的人潮之中(地铁口、火车站随便YY一个),气沉丹田,然后振臂一挥,高呼:“超级英雄哪家强?”在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