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南派三叔再跨界 番外篇《新月饭店》暑期开演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3月1日, 舞台剧-盗墓笔记番外《新月饭店》剧组正式宣布,盗墓笔记番外新剧将于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

  首用“3D-mapping”技术,张起灵、张启山同框对决

  盗墓系列舞台剧上演已经有五年,在这个当口携手推出新作品,无论是小说作者南派三叔,还是依靠改编和执导同名舞台剧而成名的导演刘方祺,想的最多的还是回馈稻米。因而,《新月饭店》无论在故事剧情构建还是舞台技术运用上,均有重大突破。

  从剧情上,《新月饭店》不再截取原著小说的完整章节,而是从12部原著小说(包括正传、前传、后传)中挖掘提炼出一条隐秘而又充满悬念的主线,围绕“新月饭店”这个南派三叔最为得意的书中场景进行创作加工,讲述了在战乱纷飞的年代,张大佛爷(张启山)背负起张家使命,为破解青铜门之谜前往新月饭店,得到重要线索。经过多年准备张大佛爷开启史上最大盗墓活动,危难时刻幸得张起灵相救,同时揭开了更惊人的真相。本次的舞台剧中,张大佛爷张启山与不老之身张起灵将史上首次同框PK,盗墓男神的这场脑洞大开的终极较量一定会让稻米们大呼过瘾。

  《盗墓笔记》系列的舞台剧的视觉效果一直被观众津津乐道,据刘方祺导演透露,这次将在《新月饭店》中首次使用“3D-mapping”技术,将视觉影像与“新月饭店”的建筑立面高度结合,剧中出现的每一块布景,都会通过数字技术精确测量并建模,经过复杂的对位动画制作,最终以炸裂的效果还原到舞台上,为稻米们奉献前所未有的视觉享受。

  南派三叔再度跨界,《新月饭店》有意演绎一角?

  翻看南派三叔的造梦史,似乎每一步都走的特别精彩。从写废2000万字稿到《盗墓笔记》小说惊俗问世,从封笔到成立工作室由原著作者转型参与IP开发,从电视人到电影人成功塑造吴邪、张起灵,张大佛爷、二月红等经典银幕形象。

  正如南派三叔自己所说,因为不是个聪明人更谈不上天才,唯有不断练习,不断延续和完善南派盗墓体系,才不负稻米们长久以来的坚定支持。或许广大稻米们心中一直有着这样的期盼,能够走进剧场,近距离看着南派三叔亲自演绎自己笔下的一个人物。这一天还远吗?

  “盗墓宇宙”集结,《新月饭店》开票在即

  这次的盗墓笔记番外篇《新月饭店》故事时间跨度长达近百年,系列小说中的众多人气人物,包括九门高手、铁三角、解语花等将悉数登场。新月饭店原为京城著名的戏园,后成为全国最为神秘的拍卖场,所以这次的发布会现场也特意安排了京戏唱段开场,运用独特的“拍卖会”方式,让现场来宾更好地走进盗墓笔记番外《新月饭店》的故事。

  刘方祺导演坦言,自己已经习惯于每年给稻米一部作品回馈,对于票房,则坚信用心的创作定会有合理的回报。据悉《新月饭店》将在3月3日下午3点33分正式在大麦网上对外开售,首场演出将于7月亮相上海人民大舞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2/n482161804.shtml report 2142   3月1日,舞台剧-盗墓笔记番外《新月饭店》剧组正式宣布,盗墓笔记番外新剧将于今年暑期档与观众见面。首用“3D-mapping”技术,张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