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手》李健首秀催泪杀 《异乡人》唤思乡情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李健
李健

  搜狐娱乐讯 本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将播出第七期。时隔两年,“秋裤男神”李健携《异乡人》逆战归来,依然是娓娓道来的轻柔嗓音,依然是淡雅柔和的温暖声调,李健的回归仿佛一阵清风暖暖袭来。不同于以往的是,有了岁月赋予的全新感受之后,此次李健不论是在现场演绎上,还是重新填写的歌词,都将《异乡人》这首歌唱出了比十年前愈发丰富饱满的动人情感,令观众十分惊喜。

  李健重新填词《异乡人》 简单干净却引人入胜

  十年前,李健用一首隽永宁静《异乡人》唤醒了大众关于故乡、爱人、朋友的种种记忆及美好感念,十年后的现在,李健又带着重新填词的《异乡人》出现在了《歌手》的舞台。没有高超的炫技,无关奢华的旋律,竞演当晚,李健仿佛古龙小说里的高手一样,看似轻轻而来,随意一唱,却通过自己的演绎将歌中的背井离乡之情在观众的心上划上一道彩虹,于平淡中扣人心弦。对于此次为《异乡人》重新编写的歌词,李健表示相比于十年前的单纯感伤,这回的歌词多了些许无奈:“以前只是写‘不知不觉把他乡当作了故乡’,但是这次又加了不同的感受,‘故乡却已成他乡’,这句话预示着故乡的改变,有些改变甚至是面目全非的,有些时候故乡是回不去的。”

  以词传意 李健:我希望让文字引领音符直达心灵

  作为业界公认的音乐诗人,李健对待音乐的态度可以用“洁癖”二字来形容,他多次表示不希望创作受到任何限制和束缚,也强调音乐不应该讨好和迎合:“好的艺术家,包括文学家,都应该是纯自我写作。”在李健看来,一个歌手的音乐风格,是在一脉相承中又蕴含变化的,可以在对音乐理解的深度与广度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的音乐会有天翻地覆的改变,相比于旋律的编排,李健称更希望通过文字来表达对世界的观点,以歌词来展现自己的视角。“我相信很多人还是愿意听叙述的,靠旋律的优美打动人没有那么难,更难的是让文字引领音符直达心灵;感官上的音乐美好也没有那么难,但能够让听众的心灵为之一颤甚至热泪盈眶才是难上加难的。我所追求的恰好就是后者,所以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文字和叙述,带领这些音符直达别人的心灵。”

  更多精彩内容,就在本周六晚22:05湖南卫视《我们的歌手》和22:30《歌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1/n482046935.shtml report 1583 李健搜狐娱乐讯本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将播出第七期。时隔两年,“秋裤男神”李健携《异乡人》逆战归来,依然是娓娓道来的轻柔嗓音,依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