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内扑完海外扑《摇滚藏獒》北美3天仅370万美元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摇滚藏獒》宣传没少做,王菲、窦靖童都被请来捧场了。
《摇滚藏獒》宣传没少做,王菲、窦靖童都被请来捧场了。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去年投资最高,野心最大,宣传也可以说最强的《摇滚藏獒》暑期档上映,成炮灰,国内只收了不到4000万票房。

  电影引起的话题倒是不少,先是遭遇万达的排片封杀,后又被质疑票房注水。

《摇滚藏獒》被质疑票房注水。
《摇滚藏獒》被质疑票房注水。


  然后,出品方把很大希望寄托在了海外,尤其是北美市场。毕竟,这部动画电影制作费可是花了6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12亿。

《摇滚藏獒》寄希望于在北美市场大卖。
《摇滚藏獒》寄希望于在北美市场大卖。

  北美3天仅收370万美元,被评二流动画

  2月24日,《摇滚藏獒》在北美上映,由这几年已经打入好莱坞前六的狮门影业做发行,在2000多家影院大规模上映,待遇很不过。可是,票房不理想,前三天只分别收了90万美元、167万美元、113万美元,首周末累计约37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541万。

《摇滚藏獒》北美三天票房。
《摇滚藏獒》北美三天票房。

  在北美,票房不好往往跟口碑平平正相关。

  《摇滚藏獒》烂番茄新鲜度只有45%。影评人给出的差评多过好评。好评认为,电影的冒险、喜剧元素能给人带来笑声。还有人觉得这部电影主题跟《疯狂动物城》一样,就是追逐梦想,不管它能实现的概率有多大。差评认为这是一部平淡无奇,剧本没有任何惊喜的二流动画,有华而不实的动作场面和朗朗上口的歌曲,只适合非常低龄和要求很低的观众看。大众评分网站IMDb观众评分5.7,不及格。

《摇滚藏獒》在烂番茄和IMDb的得分。
《摇滚藏獒》在烂番茄和IMDb的得分。

  折4亿左右,超《长城》成2016最亏电影

  另外,从boxoffice的统计数据看,该片在意大利和韩国还分别收了53.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67万)和160.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100万)票房。

意大利和韩国票房。
意大利和韩国票房。

  通常,一部国产片在国内的票房分账是40%-43%,在北美平均下来大约是50%(很复杂,有保底、阶梯式分账等很多方式),在其他海外国家是30%-40%。就目前的全球入账来算,《摇滚藏獒》投资方最后能分到约3000多万,除去4.12亿制作成本,以及未知的宣发成本,净亏损预估在4亿左右。当然,这只是一种粗略的算法,仅供参考,因为电影票房及版权收入具体如何算,每部都有不同。

  假如真的亏4亿左右,那就成了2016年亏损最高的电影,比投资1.5亿美元的《长城》亏的还多。

2016国产电影亏损榜。
2016国产电影亏损榜。

  亏在高估国内外市场,野心大过作品

  反观去年挣钱的国产动画都是什么?《大鱼海棠》、《熊出没4》,一部2D,一部3D,制作成本都是3000万量级。

  《摇滚藏獒》在合拍及动画品质方面的尝试值得鼓励,但亏在制作方野心太大,高估了自家作品,也高估了国内和海外市场。

  当好莱坞已经在出《疯狂动物城》这样老、中、青、少通吃,票房和奥斯卡都要的动画的时候,你想用一个低幼的故事去争夺人家的市场。

《疯狂动物城》烂番茄评分。
《疯狂动物城》烂番茄评分。

  这和《长城》犯的错误如出一辙。当好莱坞的视效大片已经让观众审美疲劳,人家已经在《疯狂的麦克斯4》、《死侍》、《金刚狼3》等这些电影中尝试刺激观众和感动观众时,你却用学来的半生不熟的那些洋招,加上一厢情愿的故事和价值观去争夺人家的市场。

  有句俗话说,脾气永远不好比才华大。用在电影业也合适。野心永远不要比作品大。

张艺谋的野心。
张艺谋的野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1/n482006217.shtml report 5315 《摇滚藏獒》宣传没少做,王菲、窦靖童都被请来捧场了。搜狐娱乐讯(哈麦/文)去年投资最高,野心最大,宣传也可以说最强的《摇滚藏獒》暑期档上映,成炮灰,国内只收了不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