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今年影市继续颓? 前两月净票房102亿跌近5%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热闹了几年的影市“大跃进”开始放慢了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二月结束,全国电影票房约59.44亿,较去年的68.82亿下跌13.63%。

  不同的是,今年的票房里计入了给网上购票平台的服务费,服务费每部电影不同,低的几乎没有,高的可达8%。比如春节档6天,服务费平均下来占总票房约5.7%。如果按这个比例计算,59.44亿里有3.388亿是服务费,减去服务费,净票房56.05亿,较去年同月下跌18.55%。

今年开始服务费计入了票房统计。
今年开始服务费计入了票房统计。


  不过,去年二月包括了整个春节档,而今年春节档最火的前四天在一月。

  再回顾一月,全国总票房49.02亿,较去年同月的38.49亿涨27.36%。同样除去服务费的话,一月净票房46.23亿,较去年涨20%。

  一月二月平均下来,按总票房累计约108亿。除去服务费按净票房同比的话,前两个月累计102.28亿,较去年前两个月的107.31亿下跌近4.7%。

  另外,今年春节档六天,“票补”卷土重来,而且非常猛烈。据某院线人士预估,大年初一一天的票房里有40%-50%是票补的作用,也就是说,单日8亿多票房里有3.2亿-4亿是注水的。当然,去年春节档也有票补,可能没这么多罢了。所以,这部分假票房我们只能大概了解,并不能作详细涨跌的对比。

今年春节档有大量票补。
今年春节档有大量票补。

  单片方面,前两个月票房过5亿的就春节档的《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大闹天竺》、《熊出没4》,贺岁档末的黑马《情圣》,以及两部进口片《极限特工3》和《生化危机6》,4亿-2亿的有《太空旅客》、《铁道飞虎》(12月23日上映)、《爱乐之城》。

  有意思的是,《极限特工3》和《生化危机6》这两部进口片在北美的口碑都一般,票房分别只有4465万美元和2665万美元,但在国内大卖,已分别收了10.64亿(19天)和7.47亿(5天),是北美票房的3.5倍和4倍,在海外票房的占比中超过50%。

  中国已成为好莱坞电影最大的票仓,占海外票房超过50%,是北美票房的四倍

《极限特工3》和《生化危机6》最大的票仓在中国。
《极限特工3》和《生化危机6》最大的票仓在中国。


  2017年前两个月过亿电影:

  功夫瑜伽——17.19

  西游伏妖篇——16.39

  极限特工3——10.64(2月10日上映)

  乘风破浪——10.20

  大闹天竺——7.52

  生化危机6——7.47(2月24日上映)

  情圣——5.49

  熊出没4——5.09

  星战外传——4.78

  太空旅客——3.14

  铁道飞虎——2.69(12月23日上映,不算去年的收入)

  爱乐之城——2.16(2月14日上映)

  长城——1.95(12月16日上映,不算去年的收入)

  欢乐好声音——1.71(2月17日上映)

  刺客信条——1.35(2月24日上映)

  大卫贝肯之倒霉特工熊——1.26

  决战食神——1.18

  降临——1.09

  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1.03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1/n482005815.shtml report 3208 热闹了几年的影市“大跃进”开始放慢了 搜狐娱乐讯(哈麦/文)二月结束,全国电影票房约59.44亿,较去年的68.82亿下跌13.63%。不同的是,今年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