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生三世》收官 开年首个爆款剧是这样诞生的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文/新宁)由《花千骨》【观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导演林玉芬执导,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等主演的2017开年古装玄幻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剧】将于今晚(1日)收官,长达1个多月让无数观众牵肠挂肚的追剧之旅终于要划上句号。

  在2016年大IP集体折戟的形势下,《三生》的逆势成功不仅给业内注入了强心针,也抓回了出走许久的观众的心。爆款剧的标准是什么?出现五花八门的热门话题新鲜词,捧出借势上升的多位演员,以及激发观众连连不断的追剧情感黏性,显然,《三生》完全满足了以上三点。

  话题霸屏势不可挡:小黑蛇我们走,诛仙台快点跳

  1月30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首播时,不仅有还未播完的《孤芳不自赏》坐稳收视冠军,还有景甜领衔的《大唐荣耀》同台对打,不管从收视成绩还是话题度上看都只是合格。但《三生》后劲极强,越播越入佳境,尤其是赵又廷饰演的夜华正式上线和杨幂饰演的白浅开始谈恋爱,社交网络逐渐被《三生》的台词、表情包、情节段子刷屏,“全民看三生”才出现端倪。

  《三生》的话题点随处可见。赵又廷饰演的夜华最早只是白浅拜师学艺时照顾的一朵小金莲,后来作为天孙华丽登场,没想到却又用小黑蛇的形态圈了一把粉,配合着网络热点出现的“大家好我是夜华”、“小黑蛇我们走”、“蛇吻”等大量表情包彻底走红;就连天宫的司命星君领衔的几位配角神仙也自带萌点,被观众亲切唤作“天宫八卦小分队”。

  《三生》掀起的另一个话题度高潮来自“素素跳诛仙台”。成为凡人素素的白浅弱小怯懦,被反派欺负得无处可逃,还被夜华挖去双眼,堪称全剧最虐的桥段之一,但是绝望中跳下诛仙台后的素素将变回白浅,之后的剧情则会强势回归“手撕”反派。在追剧粉丝对素素怒其不争的情感达到顶峰,期待青丘白浅上神快快回归之时,“素素到底哪一集能跳诛仙台”连续几日霸屏话题榜,彻底引爆了观众的追剧热情。


  大幂幂实力“旺夫”,赵又廷嘉行群星不负重望

  “收视+话题双料女王”杨幂再次用《三生》的超高收视和话题度稳固了自己的地位,而继冯绍峰刘恺威李易峰、黄轩后,她的“旺夫运”让一直奋战在电影圈首度拍摄古装电视剧的赵又廷收获了大批粉丝和更高的国民认知度,两位主演得到了双赢。

  虽然在开播前,赵又廷并不出色的外形条件让不少书粉大喊“拒绝”,但依然挡不住剧播出之后,“路转粉”的观众比例直线上升。依靠气质上的契合和演技的稳定,赵又廷演绎的夜华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认可,而他本人也用从未有过的配合度在微博上频频“接地气”地宣传《三生》,让曾经电影作品很多却在内地观众眼中并不清晰的赵又廷开始立体起来。

  杨幂有电视剧必提携自家公司新人已经是惯例,几位嘉行新人也的确成功混了脸熟。《三生》中,迪丽热巴虽然出演的是女二号凤九,但这个古灵精怪的小丫头灵动可爱,对东华帝君一往情深的单细胞恋爱也是甜掉牙,而饰演东华帝君的高伟光虽然在《翻译官》中的表演饱受诟病,但这次的表现却顺眼了不少,调皮狐狸和高冷帝君的爱情副线相当精彩。另一位嘉行新人张彬彬则hold住了翼界头上长角的奇怪造型,一个爱而不得的渣男离镜让他演得非但不讨人厌,还让人有些心疼,也成了《三生》的一大受益者。


  糖虐交织,一部剧三场恋爱看到爽

  谈爱情的剧,总是离不了甜甜甜和虐虐虐,有些剧喜欢标榜自己是“发糖高手”,有些剧反其道而行之让观众不拿好纸巾不敢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视剧保持了和小说一样的吸引力,那就是甜虐交织且恰到好处,极虐的剧情里也会有萌点笑点,极甜的时候也会突降霹雳。这也就让观众越发的追剧停不下来,也对剧中角色的感情越发深厚。

  不同于寻常爱情剧从相识、暧昧到相恋、分离,《三生》如其剧名,同样的步骤可以进行三次,一剧看到爽。最初白浅拜师墨渊,师徒情深的同时,那朵被她悉心照料的金莲也总是化作虚幻人形陪伴在她的身边;后来金莲的真身夜华降生,以天孙身份爱上了已经成为凡人的素素,两人从恋爱到成亲,最后却逃不过恶毒女配的算计,心灰意冷;素素跳下诛仙台后,青丘白浅上神回归,和夜华再续前缘。三段故事虽然是连续的,但每段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都性格不一,爱情的阶段也始终发生变化,就好像看一部剧经历了三生的爱情,不管是甜还是虐,都拥有了加倍的感染力,引得观众追剧欲罢不能。来自剧情的核心吸引力,也成了《三生》加冕2017年第一部爆款电视剧的关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301/n481950277.shtml report 5228 搜狐娱乐讯(文/新宁)由《花千骨》【观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导演林玉芬执导,杨幂、赵又廷、迪丽热巴等主演的2017开年古装玄幻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剧】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