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郭碧婷:演玛丽苏压力大,担心被观众吐槽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电视剧《那片星空那片海》【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在这部剧中,由郭碧婷饰演的沈螺不堪都市纷扰,回到海岛故乡寻求安宁生活。在那里,她遇到了由冯绍峰饰演的鲛人王,并与其上演了一场虐心的人鱼之恋。

  该剧中,郭碧婷一改往日高冷娴静的女神范儿,变身成为活泼、幽默的明朗少女。在形象上,长发飘飘、清新动人的郭碧婷妥妥hold住这个角色,被不少观众夸赞“颜值爆表、惊若天人”。但不得不说,沈螺的人设多少有些“玛丽苏”,这也给郭碧婷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毕竟在近几年的影视剧中,傻白甜女主层出不穷,获得过观众褒奖的可谓如凤毛麟角。对此,郭碧婷坦言:“我特别担心(被观众吐槽),希望我演的这个玛丽苏能走进观众的心里。”

  那到底该如何把玛丽苏演得人见人爱呢?郭碧婷的秘诀是不要将角色复杂化。在郭碧婷看来,沈螺是一个真实可爱、直来直往的女孩,自己演戏时,就纯粹照着剧本来演,不会去想太多。如果把角色想得太复杂,人物反而会失去单纯感,而这些观众都是能感受到的。显然,郭碧婷找对了路子。该剧播出后,不少观众称赞郭碧婷“演技有了很大的进步”。的确,她演的沈螺灵动而不聒噪、纯真而不做作,称得上是一个讨喜的“玛丽苏”。

  有了玛丽苏的人设,则一定会有玛丽苏般的爱情。在剧中,郭碧婷饰演的沈螺遇到了拥有盛世美颜的高冷鲛人贵族吴居蓝(冯绍峰饰演),用郭碧婷自己的话说,便是“有一个这么完美形象的人一直在她身边,能不爱上吗?”更要命的是,冯绍峰在剧中总会表现得温柔体贴,这可谓是戳中了郭碧婷本人的“苏点”,使得郭碧婷分不清是戏里还是戏外,屡次被冯绍峰电到。冯绍峰也透露,两人在大海中诀别的一场戏,仿佛都用了真感情,被“虐”得不能自已。看来,尽管人鱼恋有些虚无缥缈、遥不可及,但郭碧婷和冯绍峰都深深地投入进了角色中,相信两人碰撞出来的火花能打动观众的心。

郭碧婷:生活中的我很有男友力。 


  对话郭碧婷:生活中的我很有男友力

  搜狐娱乐:在这部剧中,冯绍峰饰演的吴居蓝是哪一点吸引了剧中的你?

  郭碧婷:可能是日久生情吧。大家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沈螺又没有谈过恋爱,有一个这么完美形象的人一直在她身边,能不爱上吗?

  搜狐娱乐:那在剧中有没有哪些让你印象很深刻的瞬间,真的被冯绍峰演的这个角色电到了?

  郭碧婷:因为我本身对于温柔体贴这件事情是非常在意的,所以在戏里他有很多时候都表现得很温柔体贴,其实蛮多场戏里我都有被电到。

  搜狐娱乐:第一次跟冯绍峰见面的时候,当时对他是一个怎样的印象?

  郭碧婷:其实第一次跟他见面时,我挺讶异的,因为他看起来文文弱弱的。我看到他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人要飘走了,怎么比我还瘦?我跟他站在镜头面前,我就觉得,不行不行,怎么男星比我还瘦?这很不公平。

  搜狐娱乐:你也很瘦呀。

  郭碧婷:但上镜后我就比他大很多,大了好几倍。

  搜狐娱乐:冯绍峰有跟我们说,跟你在海里诀别的那场戏,他特别入戏,你自己感觉呢?

  郭碧婷:其实在海里面的戏是我们所有的戏里面情绪最饱满的。我也挺喜欢在海里的戏,因为没有尝试过。我要在水里面睁开眼睛,还要表演,它是有难度的。

  搜狐娱乐:那你平时游泳厉害吗?拍这样的戏害怕吗?

  郭碧婷:害怕,因为我本身有一点深海恐惧症。

  搜狐娱乐:你在剧里很主动,会花式索吻冯绍峰,那在现实生活中会这样吗?

  郭碧婷:不会,我比较不是那一种类型的。我比较害羞,我谈恋爱也很平淡,没什么特别的。

  搜狐娱乐:你演的这个角色有一点玛丽苏,而且现在很多观众都会吐槽这种类型的女主,你会不会也有些担心呢?

  郭碧婷:我特别担心。其实我觉得玛丽苏没有不好,就希望这个玛丽苏是可以进入大家心里的。

  搜狐娱乐:你自己是怎么揣摩这个角色的呢?

  郭碧婷:就不要把角色复杂化,我也不去多想这个人物应该要怎么演,我就单纯照着剧本演。因为我觉得想了太多人物会变得很复杂,观众的眼睛会看得出来。等大家看了就知道了,其实我也很紧张。

  搜狐娱乐:你演过的角色都是很女神范儿的,以后会不会尝试一些比较凶悍或者搞笑一点的角色?会介意扮丑吗?

  郭碧婷:都会,我都想尝试。我也不会介意扮丑,扮什么样的角色都好,都是一种人生体验。

  搜狐娱乐:有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吗?

  郭碧婷: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好好拍一个武打戏,但是这个梦想还没实现。

  搜狐娱乐:在剧中,你好像是很有男友力的,一直在保护冯绍峰,这会不会是一种比较新的体验?

  郭碧婷:对,这样的女孩是男友力比较强大的。其实也不算没有演过,她其实在我日常生活中很常出现了。

  搜狐娱乐:你在生活中也是男友力爆棚吗?

  郭碧婷:比较多一点。因为可能我在家里是大姐,所以会很习惯很多事情都自己来,比较会习惯去关心其他人。

  搜狐娱乐:你和Hebe都被网友们称为“国民老公”,很多网友都特别希望你能跟她来一个世纪大合影,所以这个愿望有可能实现吗?

  郭碧婷:我好像跟她有约过几次,在演唱会上,还在台湾的高铁上也有见过一次面。她挺好的,我蛮想认识她的。网友有这种想像当然好了,你们就期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8/n481896855.shtml report 5408  郭碧婷:演玛丽苏压力大,担心被观众吐槽。【点击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姜佳敏/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电视剧《那片星空那片海》【观剧】正在搜狐视频热播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