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特-达蒙因《长城》错过的片 助卡西拿下奥斯卡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谁也没想到,奥斯卡主持人“鸡毛”攒了一晚上要搞事情,怼川普怼达蒙,花光了所有力气,却不及最佳影片颁奖人沃伦-比蒂来的一个王炸大乌龙!他拿错了颁奖信封,把最佳影片《月光男孩》,念错成了《爱乐之城》。于是,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以这样一个大乌龙,收了尾。

  即使憾失最佳影片,《爱乐之城》依然是本届奥斯卡的最大赢家,一口气夺下了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艺术指导等奖项,14提6中。

  “石头姐”艾玛-斯通从上一届影帝小李子手中接过了影后奖杯,卡西-阿弗莱克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夺得最佳男主角。

  最尴尬:颁奖人念错最佳影片 酿史诗级大乌龙

  一直到颁奖典礼的最后一刻,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突然就来了个抓马大逆转,大概也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幕。颁奖人沃伦-比蒂错拿了最佳女主角的信封,念出了最佳影片是《爱乐之城》,主创们欢欣雀跃地上台发表深情感言,全世界的媒体都push了完整获奖名单。《爱乐之城》制片人突然发现问题,最佳影片应该是《月光男孩》。老先生这才发现他念错了,这是奥斯卡颁奖历史上从未发生过的乌龙,网友评论“隔着太平洋都感觉到了尴尬”。

  主持人鸡毛相当无语地上台,对沃伦-比蒂说,你也是够可以的,看看都干了什么。于是《月光男孩》主创上台,先感谢了一下还在台上一脸懵逼,心情犹如过山车的《爱乐之城》主创们。

  最大赢家:《爱乐之城》14提6中 “石头姐”封后

  无论如何,《爱乐之城》依然是本届奥斯卡上最大的赢家,达米恩-查泽雷拿下了最佳导演,他也成为最年轻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年仅32岁。艾玛-斯通拿下了最佳女主角,此外《爱乐之城》一口气夺下了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最佳艺术指导等奖项,14项提名里中了6项。

  《海边的曼彻斯特》这部很丧的文艺片斩获颇丰,卡西-阿弗莱克拿下了最佳男主角。这回他算是走出了哥哥本-阿弗莱克的光环,以自己的实力被大众记住了。

  此外,《海边的曼彻斯特》还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本-阿弗莱克与马特-达蒙这对老友一同颁奖,马特-达蒙还是《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制片人。影片讲述了无法与过去和解的李,在哥哥去世后,他作为监护人不得不回到曼彻斯特照顾失去父亲的侄子的故事。

  有趣的是,马特-达蒙在颁奖时,主持人鸡毛不停搞事情,在达蒙介绍提名作品时,他就在下面指挥乐队奏起了催促获奖人发言的音乐,搞得达蒙无奈地一直提高音量讲话。一旁的大本,乐得一直看热闹。也是难怪达蒙要在鸡毛经过他身边时,伸脚绊他。

  最政治正确:最佳影片是黑人故事 最佳男女配是黑人演员

  比起去年因为“太白”而饱受诟病的奥斯卡,今年的奥斯卡算是“黑”回来了,奖项几乎是一碗水端平的大平衡。最佳影片和最佳改编剧本是《月光男孩》,这部王家卫导演的第一迷弟巴里-杰金斯执导的电影,以一个黑人男孩三段式成长,讲述了他经历非议和挣扎之后,逐步面对自己性取向的故事。电影改编自一部未制作的话剧《月光下的黑人男孩》。

  表演类奖项里的最佳男女配方面,格外政治正确。黑人演员马赫沙拉-阿里凭借《月光男孩》获得了最佳男配角,看过《纸牌屋》的观众会很熟悉这位演员,他在电影中饰演了如同男主角父亲一样的守护者,虽然戏份不多,但却十分动人。这是他首次提名奥斯卡并获奖,马赫沙拉-阿里在获奖感言里提到,自己在4天前刚有了一个女儿。此前他已经凭借《月光男孩》拿下了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伦敦影评人协会奖、评论家选择奖等多个最佳男配角奖。

  三次入围奥斯卡的黑人演员维奥拉-戴维斯,此番凭借《藩篱》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奖,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她情绪激动得几度哽咽,“有人问我,维奥拉,你要讲述谁的故事?我要讲述那些有梦想的、爱过的人的故事。我庆幸我成了艺术家,因为借此我们能够庆祝生命的意义。”

  颁奖典礼花絮:

  1、马特-达蒙与吉米-坎摩尔:相爱相杀搞事情

  本届奥斯卡由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鸡毛”吉米-坎摩尔担任,他与马特-达蒙是出了名的好基友。颁奖典礼一开始,吉米就拿马特-达蒙开涮,“马特是个自私的人,跟他合作过的人肯定都知道。不过他最近做了一件无私的事,我要表扬他。他本来可以出演《海边的曼彻斯特》,他是影片的制片人,影片提名了6项奥斯卡,可他选择把角色让给好友卡西,自己则去演了一部耍猴的中国影片。”

  原本马特-达蒙打算自导自演《海边的曼彻斯特》,但因为与张艺谋导演的《长城》档期冲突,马特-达蒙就转而担当《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制片人,将导演一职交给了编剧肯尼斯-罗纳根,男主角则找来了好兄弟卡西-阿弗莱克。

  马特-达蒙听了吉米的调侃笑开了花,还推了一把坐在他前面的卡西,大概是早知道吉米不会放过损他的机会,于是马特在颁奖典礼前的红毯采访时,也不忘吐槽一下:“尽管鸡毛是个毫无才华的人,但他背后有很多出色的编剧为他撑腰。”

  2、成龙带着熊猫走红毯

  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受邀出席了奥斯卡颁奖典礼。成龙身着中山装,带着两只大熊猫,喜气洋洋走了红毯。他在红毯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2009年受聘为成都熊猫大使,后来收养了汶川地震中受伤的两只熊猫宝宝,给他们取名为龙龙和凤凤。

  3、魔法界和漫改届分别诞生了第一座奥斯卡

  《神奇动物在哪里》获得了最佳服装设计奖,影迷们笑谈:“厉害了,这是魔法界第一个奥斯卡!”而获得了最佳化妆和发型设计的《自杀小队》也是漫改电影系列里的第一个奥斯卡。

  4、《推销员》得奖导演未到场 获奖感言再怼川普

  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凭借《推销员》再次获得了最佳外语片,2012年他凭借《一次别离》就拿过最佳外语片,但因为川普的新政,导演和主演都没有到场领奖,导演在声明中表示:“我的缺席是对于我祖国和其它16个被禁止入境国家的侮辱。”

  5、鸡毛不停搞事情 直播发推圈川普

  继梅姨在金球奖上怒怼川普之后,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川普依然逃不过被怼的命运。在红毯环节,就有不少明星在礼服上佩戴了蓝丝带,表示对反川普的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支持。

  主持人鸡毛在颁奖典礼进行过半时,现场发推特@川普,问他起床没,“我们典礼都进行了两个小时了,川普还没发推特,我有点担心他了。”这还不止,他还拉上梅姨一起搞事情,发了一条梅姨对你说Hi的推特。这也是第一次有人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直播过程中发推特圈美国总统。

  6、《隐藏人物》原型本尊到场了

  颁奖典礼上有一位不是电影人的明星,Katherine Johnson。她是一位曾在NASA工作的数学家,已经98岁了,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的《隐藏人物》就是根据她的故事改编的。

  7、游客走进奥斯卡 一脸懵逼跟丹泽尔-华盛顿自拍

  颁奖典礼直播过程中,鸡毛随机拉了一车柯达剧院附近观光巴士上的游客进来参观,他们一脸懵逼地进场跟大咖演员们握手、自拍,主持人鸡毛问一位黑人中年女士喜欢谁,她说是丹泽尔-华盛顿,于是丹泽尔-华盛顿就上来跟她合影了,她还得到了高司令的吻。还有一位亚洲女生和前排的明星挨个握手,鸡毛又损马特-达蒙是“混蛋”,不让粉丝理他。

  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月光男孩》

  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爱乐之城》

  最佳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剧本:肯尼斯-罗纳根《海边的曼彻斯特》

  最佳改编剧本:巴里-杰金斯《月光男孩》

  最佳男配角:马赫沙拉-阿里《月光男孩》

  最佳女配角:维奥拉-戴维斯《藩篱》

  最佳外语片:阿斯哈-法哈蒂《推销员》

  最佳纪录长片:《辛普森:美国制造》

  最佳纪录短片:《白盔》

  最佳动画长片:拜恩-霍华德、里奇-摩尔、克拉克-斯宾塞《疯狂动物城》

  最佳动画短片:《鹬》

  最佳真人短片:《歌唱》

  最佳剪辑:John Gilbert《血战钢锯岭》

  最佳摄影:莱纳斯-桑德格伦《爱乐之城》

  最佳原创配乐:《爱乐之城》贾斯汀-赫维茨

  最佳原创歌曲:“City Of Stars”《爱乐之城》Justin Paul、Benj Pasek、贾斯汀-赫维茨

  最佳艺术指导:Sandy Reynolds-Wasco、David Wasco《爱乐之城》

  最佳化妆和发型设计:Alessandro Bertolazzi、Giorgio Gregorini、Christopher Allen Nelson《自杀小队》

  最佳服装设计:柯琳-阿特伍德《神奇动物在哪里》

  最佳音效剪辑:Sylvain Bellemare《降临》

  最佳音响效果:Peter Grace、Kevin O'Connell、罗伯特-麦肯齐、Andy Wright《血战钢锯岭》

  最佳视觉效果:罗伯特-莱加托、Dan Lemmon、亚当-瓦德兹、安迪-琼斯《奇幻森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7/n481825687.shtml report 5163 艾玛-斯通、卡西-阿弗莱克分获帝后。【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谁也没想到,奥斯卡主持人“鸡毛”攒了一晚上要搞事情,怼川普怼达蒙,花光了所
(责任编辑:孙倩 UK00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