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暖暖的新家》28平米陋室变身三室一厅宜居房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改造后的客厅

  搜狐娱乐讯 本期《暖暖的新家》迎来史上居住条件最差的家,家中就像个垃圾场,成堆的报纸,堆积如山的书籍,各种废旧不用的物品,哪哪都被塞得满满当当,真正是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家里还有种怪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住在这个家里呢?他们又有着怎样的辛酸故事呢?

  原来房子的主人竟是一对年近70的夫妻,李银凤老人和廖少舟老人。据两位老人说,这个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28平米的一居室,他们在这里住了30多年。17平米的卧室,是老两口的起居室,一进门的大柜子,和紧挨着窗户摆放的双人床,成T字型,把本就狭小的卧室划分为三个区域,沙发、双人床、过道。柜子背后是由成千上万册书籍堆积起来的沙发,平时廖少舟老人就窝在上面睡觉。柜子旁边的床,由李银凤老人居住,床的四周也挂满和塞满了杂七杂八的物品。柜子的前面是卧室狭窄的过道,除此之外,房间里基本没有下脚的地方。

  5平米被各种物品塞得满满的客厅,墙上挂满了塑料袋、桌子上堆放了各种纸盒。随处可见乱接乱拉的电灯、电线,十分危险。4平米长条形状的厨房,燃气灶、碗柜、水池,是厨房里最简单的摆设,墙上布满了厚重的油烟、油渍。一进门右手边是仅1.5平米的卫生间,原始的水泥墙布满了霉渍和裸露的墙皮,由废旧瓶子自制的淋浴器,以及矿泉水瓶制成的灯罩,是老两口平日用来洗澡的设备。因为卫生间太小,洗衣机只能放在门口的过道处,因为没有上下水又没有空间,每次洗衣服极其辛苦不便。

  这样年久失修的老房子,堆满杂物,年近70的两位老人为什么会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他们的孩子呢?这不禁让我们心生疑问。原来李银凤夫妇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儿女,一直以来都是老两口相依为命。直到有一天,他们遇到了一个像孩子一样的人。

  杨魏,是个北漂,曾经在前门的包子店打工,一个机缘巧合认识了李银凤。李银凤老人在包子哥最困难的时侯帮助了他,而杨魏在北京打拼小有成就后,就一直在寻找当年帮助他的人,自从与老两口重逢后,包子哥一直把两位老人当作亲生父母照顾着。他向《暖暖的新家》栏目组求助,希望能给李银凤老人一个舒适的晚年生活。

  要怎样的设计和改造,才能使李银凤家的老房子焕然一新呢?28平要变出一个多功能厨房,还要有超强储物空间原本就堪比登天,然而又要多出一间包子哥照顾老人的卧室,更是难上加难。老房子里堆积如山的杂物,老两口不想扔掉,如何将它们收纳进新家?28平米的有限空间如何实现百平米的储物空间,哪位设计师来迎接本次终极挑战呢?

  本期《暖暖的新家》节目组邀请到北京老炮设计师龚小刚,据说他被称为设计界的“冯小刚”。为了能够给李银凤老人打造养老房,设计师和包子哥共同为老两口准备惊喜晚餐,挑战在超小空间里惊悚睡觉,只为给老两口打造一个宜居的新家。

  刚刚结束24小时体验,还在为方案犯愁的设计师龚小刚,意外得知由于房中杂物堆积,空气中的有毒物质导致李银凤老人患有过敏性鼻炎,新家的设计是否考虑空气安全的问题?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开工没两天,工地又遇到了意想不到的难题。在卫生间入口处有个地台,对于老人来讲非常危险,设计师想要将它打掉,但却发现这种老房子墙体都是砂灰墙。墙是用石灰膏和沙,加水和的,没有水泥。如果打掉地台,楼上楼下之间就剩一层多空板,很容易漏水。而老房子的楼板除了漏水问题,还有顶层保温性能差的问题。这些无疑都成了设计师龚小刚把28平米打造老人宜居的重重障碍,究竟该如何解决呢?设计师龚小刚能满足老两口对新家的需求吗?

  要想将28平米实现百平米收纳功能,设计师不仅打造了具有超强储物功能的家具,同时邀请整理专家支招,通过各种各样的神器,巧借意想不到的空间,让衣柜空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经过35天的免费装修改造,由设计师龚小刚打造的老人宜居的家最终会如何呈现?如何在28平米有限空间里实现超现代化厨房、超大储物空间,集客房、书房、餐厅为一体的家?新家中又会有怎样的暖心设计?看设计师如何把28平米一居室垃圾堆的家,变身三室一厅拥有一百平米收纳功能的养老房,2月27日周一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敬请关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7/n481820053.shtml report 2348 改造后的客厅搜狐娱乐讯本期《暖暖的新家》迎来史上居住条件最差的家,家中就像个垃圾场,成堆的报纸,堆积如山的书籍,各种废旧不用的物品,哪哪都被塞得满满当当,真正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