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不满特朗普禁令 奥斯卡外语片提名导演联发声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导演联发声明
导演联发声明

声明内容
声明内容


  搜狐娱乐讯 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晚举行。当地时间2月24日,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5位提名导演发表联合声明称,“不论星期天谁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我们依然拒绝国别思维。我们希望这个奖项可以象征国家之间的团结、艺术的自由。”

  发表此次联合声明的5位导演分别是《推销员》(The Salesman)的伊朗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地雷区》(Land of Mine)的丹麦导演马丁?桑夫列特,《一个叫欧维的男人》(A Man Called Ove)的瑞典导演汉内斯?赫尔姆,《托尼?厄德曼》(Toni Erdmann)的德国女导演玛伦?阿德以及《禁忌之恋》(Tanna)的澳大利亚导演马丁?巴特勒和本特利?迪恩。

  声明中的“国别思维”之说源于美国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于日前颁布的“旅行禁令”。2017年1月27日,特朗普发布一道“关于难民和移民政策的行政命令”。政令的内容主要包括了在未来90天内,暂停向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七个“穆斯林”国家的普通公民发放签证,此外,还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早前曾有报道称,由法哈蒂执导的伊朗电影《推销员》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然而,由于特朗普的入境限制令,法哈蒂将可能无法出现在颁奖礼现场,而他个人也已宣布拒绝出席。电影《推销员》的女主角塔兰涅?阿里多斯特则在推特上写道“这项禁令是赤裸裸的种族歧视”,她表示自己不会出席颁奖典礼,以示对特朗普的抗议。

  全文翻译:

  今天,在美国等许多国家以及部分人群中,我们看到了狂热主义和民族主义的思潮;最不幸的是,在政治领袖中我们也同样看到了这一现象。在此,我们谨代表所有被提名的人,郑重对这一现象表示一致反对。

  有人通过性别、肤色、宗教和性别倾向来分裂我们,并以此为暴力辩护,此举破坏了我们作为普通人和艺术家赖以生存的元素——其中包括文化的多元性;被看起来是“外来”东西滋养的机会;以及对人类相互融合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美好的信仰。这些分裂行为试图阻止人们发现一个简单而根本的道理——我们所有人其实并非有那么不同。

  为此,我们问自己:电影可以做什么?我们不想夸大电影的力量,但是我们也相信,没有什么媒介可以比电影更好地帮助人们了解他人的状况,并将人们的陌生感转变为好奇心、同理心和同情心——即便是对那些被称之为是我们敌人的人。

  不论星期天谁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我们依然拒绝国别思维。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上不存在最好的国家、性别、宗教或肤色;我们希望这个奖项可以象征国家之间的团结、艺术的自由。

  人权不是我们通过申请获得的,人权天然存在且人人享有人权。为此,我们通过这个奖项向那些推动团结与理解的艺术家、记者、社会活动家和其他所有人表示敬意,同时也向那些守护言论自由与人类尊严的人表示敬意——守护这些价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把奥斯卡献给他们,不仅是为了表达我们对他们深深的敬意,也是为了彰显我们的同心同德。

  马汀·桑德瓦利特——《地雷区》(丹麦)

  汉内斯·赫尔姆——《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瑞典)

  阿斯哈·法哈蒂——《推销员》(伊朗)

  玛伦·阿德——《托尼·厄德曼》(德国)

  马丁·巴特勒——《禁忌之恋》(澳大利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6/n481748225.shtml report 2362 导演联发声明声明内容搜狐娱乐讯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6日晚举行。当地时间2月24日,入围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5位提名导演发表联合声明称,“
(责任编辑:覃愈尧 UK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