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东京白日梦女》:明明是漫改,还现实到心塞塞的

搜狐日娱 阅读(0) 评论()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在NTV今冬水十OL档播出的《东京白日梦女》,其实早早就已经定下卡司企划,吉高由里子晨间剧后正统回归,美女漫画家东村明子原作,这部漫改恋爱剧充满了大热面相,就算正面扛上SMAP,应该也没在怕的。开播后《东京白日梦女》也凭借独特的“现实风味”与梦幻的“漫改元素”完美结合的特色,在OL观众心中占据重要位置。

  明明是漫改,干嘛要戳穿不幸福的真相!

  印象中的漫改剧,要么是道明寺杉菜这款的霸道总裁爱上我,要么是千秋王子野田妹这款校园生活乐趣多,总归要是女主角遇到天上掉下来的完美优秀男主角然后两个人在慢慢相处磨合斗嘴吵架撒狗粮中过上了童话般的幸福生活。但《东京白日梦女》完全不一样,同样是天上掉下来的完美优秀男主角,怎么就跟别人家的男主角差距这么大?刚刚步入30岁大关的镰田伦子是个不卖座的悲催小编剧,完美错过了外表土气内里好男人的追求者之后,突然醒悟自己已经独身多年,却依然沉溺在与闺蜜小团伙的起哄喝酒聊八卦日常中不可自拔,想要做出些变化的时候突然天降帅哥男主,不巧的是,这位满脸写着“我是男主角”的金发小帅哥一出场就怼了伦子一脸,当身为观众的你喜滋滋地以为看破了套路,内心高呼“这不就是欢喜冤家那款我吃我吃”的时候,被接下去的剧情狠狠打脸的反套路真的让人心塞塞的。

  《东京白日梦女》与梦幻型的少女漫改不同,就像猫抓一样一下下轻挠在心头,每当伦子看上去心情不错/重新振作/再度开始追寻什么时立刻会亮出尖指甲狠抓,分分钟见血。就算电视剧版已经将漫画原版中的伦子年龄从33岁降低到30大关,略微减轻了打击感,依然有不少霓虹大龄未婚女青年表示“要不要这么现实,这演得简直就是我”。《白日梦女》通过男主角KEY之口冷淡地说出了她们“不能恋爱的理由”,沉迷闺蜜聚会,对现实毫无概念只知道无意义假设,却不曾用心去寻找可能性。虽然字字戳心,但是伦子、阿香、小雪们也坚持着自己的“逃避”并不可耻而且还有用。伦子主动寻求新恋情不断受挫,遇到了合适的结婚对象却依然因个性不合而放弃婚姻;阿香一面想要积极相亲走入稳定感情早点结婚生子,一面贪恋与一起打拼过的前男友相处的好,哪怕对方已经有固定女友也不愿放弃;小雪则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追求理想型,明知是没有结果的出轨恋却依然不想放手……30岁的她们与荧幕前年龄差不多的观众有着类似的情感困惑,每个人几乎都能在剧中找到共鸣。“我也不想的,只是不甘心”的情愫充斥着屏幕内外。

  与现实感极强的剧情相对,《白日梦女》将名字中虚无缥缈的非现实一面做成了特别的元素:替伦子说出心里话的鳕鱼与肝(两种食材均与日语中表示“如果”的词语谐音),在表达情绪时候加上的漫画特效似乎是继《交响情人梦》后再一次大范围使用,这些活泼的漫画元素与梦幻感十足的男主角,一起构成了这部漫改剧唯一像是“漫改”的浪漫部分。

  再度袭来的大龄女题材,却演了催婚“反鸡汤”?

  “催婚剧”是日剧近年来最常上演的话题之一,尽管会让人不断吐槽新垣结衣嫁不出去吉高由里子找不到对象,但各种剧集中想尽办法让大龄未婚青年男女凑作对已经让观众看得麻木:天海佑希总是演“我不结婚你也要承认我优秀”的精英女,也难免被游川和彦坑了一把《伪装夫妇》;说着不结婚也能幸福的那些女主角,最终也都在社会舆论的炮火下委曲求全或是天降福星走进了婚姻。《白日梦女》虽然可以预见地也是这个套路,至少也强调了“为爱结婚”而不是“为结婚而结婚”的主题。伦子一直在想如果8年前接受了制作人早坂的表白,现在可能孩子都能打酱油。虽然时间证明了早坂是个老实的好男人,但是伦子毕竟不爱他。即使是明确表示想在东京奥运会之前结婚生子的阿香,最终也为了与余情未了的男友见面而放弃了婚介所的相亲。虽然提及出轨、劈腿、一夜情,伦子闺蜜组倒也是三观很正地表示“可以就是可以,不行就是不行”。心里明知道不行却忍不住去做了,也算是现实感的真髓吧。比起以往的大龄未婚“催婚剧”,《东京白日梦女》的落脚点更多落在“想结才结”,或许正是这样遵从内心的催婚反鸡汤,才真正能够触及OL观众的心灵,让她们愿意大声叫好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日娱 https://yule.sohu.com/20170224/n481591917.shtml report 2488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在NTV今冬水十OL档播出的《东京白日梦女》,其实早早就已经定下卡司企划,吉高由里子晨间剧后正统回归,美女漫画家东村明子原作,这部漫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