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X教授亲自剧透:金刚狼谢幕 X教授还不打算退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金刚狼3》中文海报
《金刚狼3》中文海报


  搜狐娱乐讯(文/小麦)《金刚狼3:殊死一战》(Logan)日前在北美举办了媒体试映,达到96%的好评度。其悲凉、写实,甚至近似残忍的风格和毫不留情的血腥暴力,让本片在众多漫画改变电影中独树一帜。导演曾形容本片是血腥版《阳光小美女》(Little Miss Sunshine),内核讲的是个家庭故事:一个倔强的小姑娘、一个有点疯癫的老爷爷,外加一个无奈的爸爸,三人踏上一场公路之旅。虽然这场旅行充满杀戮,但归根到底,还是隐藏着亲情的温暖。而其中,饰演“倔强爷爷”X教授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爵士(Sir Patrick Stewart)近日接受搜狐娱乐采访,表示,虽然修杰克曼有心告别金刚狼,他却还没作好准备与X教授说拜拜。而且影片中似乎映射了教授还做了很多惊天行为尚未曝光,但因此背负了深深的自责。

  教授的帕特里克-斯图尔特爵士已经演了X教授17年,是除金刚狼外,X战警中的“元老”之一,一共出现在七部X战警相关电影里。此前他则是以电视剧《星际之旅》(Star Trek)里的Picard船长成名。他笑说:“感觉像是我的前半生生活在《星际争霸战》(Star Trek)的世界里,后半生则一直是X教授。”但斯图尔特并不希望自己被角色定型,一有空就去演舞台剧,最近才跟饰演万磁王的伊恩-麦克莱恩(Ian McKellen)又在舞台上对戏,两人之间的情谊远远没有以X战警的终止而变淡。

  斯图尔特说:“多年来,我经常接到导演邀请,以X教授的身份再回归,这让我觉得,这个角色没那么容易就落幕,而且每次回归他都会有所改变,只是这次是转变最大的。”他表示,很久以前就被告知会参与《金刚狼3》,但一开始以为只是友情客串,没想到他拿到剧本一看,发现自己的戏份居然很多!而且与金刚狼的关系变得更加深入,这让他十分惊喜。

罗根和X-23“情同父女”
罗根和X-23“情同父女”

  即使这次在《金刚狼3》中,X教授已病入膏肓,比以往苍老了很多,但他并没有确定这将是X教授的最后一程。他说:“谁知道呢?随时叫我,我随时回归!”对于X教授的病情,斯图尔特解释说:“这个全世界最危险的大脑居然患了脑病,这结果可想而知,整部电影里我们都看到他在吃药,然而在药物无法控制时,他可能让很多人陷入危机。” 而对于其他变种人的去向,他也暗示道:“影片没有明确说明,但我们可以从X教授身上看到深深的自责与悔恨,他本人也可能是灾难的始作俑者。他究竟做了什么?为什么只剩下他和金刚狼?感觉关于他的故事,还有很多挖掘的空间。”

  斯图尔特也很同意,X教授这次很像是《阳光小美女》里那个口无遮拦,顽固不化,又很有想法的爷爷,成为金刚狼的大包袱。他说:“以前我们看到的查尔斯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也是领导者,他住在大房子里,往往具有决策权。而现在一切都没有了,他像个无助的孩子,沦落到住在荒无人烟的破烂地方,而且还随时要面对追杀和威胁,只能依靠罗根照顾,每天在悔恨与恶梦中挣扎。而小女孩萝拉(X-23)的出现其实带给了他些许生存的希望,让他重新有了引导别人的信心。但一切都还是得依靠罗根,两人还老是拌嘴,像一对真正的父子。”

  斯图尔特也提到,整个拍摄过程中,他和休-杰克曼及饰演小女孩萝拉的演员达芙妮-金(Dafne Keen)也仿佛成为了一家人。因为影片大部分时候都是他们三人一起,驾驶同一辆车,在炎热的天气下拍摄。而闲暇的时候,他们会一起玩猜字游戏。他说:“达芙妮是个特别聪明的女孩,她玩猜字游戏总是赢,学东西也特别快!”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1/n481356326.shtml report 3581 《金刚狼3》中文海报搜狐娱乐讯(文/小麦)《金刚狼3:殊死一战》(Logan)日前在北美举办了媒体试映,达到96%的好评度。其悲凉、写实,甚至近似残忍的风格和毫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