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革命题材《换了人间》开拍 唐国强再饰毛泽东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换了人间》剧照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2月20日,由唐国强、刘劲等主演的42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举行了开机仪式。

  据悉,为力求真实还原历史,该剧全部都是在历史事件发生地取景拍摄,将辗转新疆、西藏、四川、江苏、浙江、北京等地,并赴俄罗斯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取景拍摄。

  主创阵容强大,历史事件实地取景拍摄

  电视剧《换了人间》集中了全国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创作的强大阵容。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作品,该剧是他继《解放》《辛亥革命》《寻路》之后的与天津合作的又一部史诗作品。倪祖铭、杨晶担任该剧导演,唐国强(饰毛泽东)、刘劲(饰周恩来)、王伍福(饰朱德)、郭连文(饰刘少奇)、卢奇(饰邓小平)马晓伟(饰蒋介石)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

  主演同时也是该剧艺术总监唐国强在开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拍摄《换了人间》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创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精心拍摄,精心制作,精益求精,为广大观众奉献出一部能够留得下的精品力作。

  剧本没有神化领袖人物,通过生动的细节刻画和细腻的情感描写,艺术再现了许多平易温馨的生活画面,展现了毛泽东作为丈夫、父亲的一面,充分揭示了人物丰富的情感世界。剧中,毛泽东作为一位既伟大又普通的父亲形象真实感人,主动送儿子毛岸英赴朝参战的情节和毛岸英牺牲后默默收起准备送给儿子结婚纪念的旧军大衣等细节,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目前,《换了人间》的拍摄工作已经启动。为力求真实还原历史,使作品更具质感和表现力,该剧全部是在历史事件发生地取景拍摄。剧组分成AB两组同时进行,将转战新疆、西藏、四川、江苏、浙江、北京等地,并赴俄罗斯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取景拍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0/n481247382.shtml report 1339 《换了人间》剧照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2月20日,由唐国强、刘劲等主演的42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