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至乐汇《驴得水》女主角任素汐 天天向上催泪献唱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年2月 17日 22点《天天向上》“开年第一课”正式播出,凭借至乐汇经典话剧《驴得水》走红的“舞台剧女王”任素汐作为演讲嘉宾首度亮相综艺节目,并分享了她十年磨一剑的艺术人生。

  节目中,任素汐也现场演唱了电影主题曲《我要你》,一身清新坐在木凳上轻轻吟唱,画面文艺唯美。

  自话剧版《驴得水》开演以来,歌曲《我要你》便引发热烈追捧。在话剧的《驴得水》当中,女主角张一曼一边高呼“下雪啦”一边哼唱这段动人的旋律,亦成为了整部剧最打动人心的片段。目前被翻唱的多个版本,虽各有千秋,却都不及由女主角任素汐演绎版本的韵味和深情,轻易就能将人带入那个慵懒俏皮的情境中。

  “我要美丽的衣裳,为你对镜贴花黄”;“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都怪这吉他弹得太凄凉”,穿着旗袍绾着发的女子,音乐响起,宛如留声机换上一张压箱底的老旧唱片,轻易就带领所有人穿越回了那个年代。婉转讲述一个“倔强”又“炎凉”的故事。

  而这一首颇为人喜爱的《驴得水》《我要你》是由“中国戏剧音乐第一人”之称的樊冲作词作曲。2017年,由至乐汇打造,由樊冲亲自操刀,出任编剧、导演、音乐总监的《高手》将与观众见面。众多戏剧爱好者和音乐爱好者又可有了新的期待。

  作品主要讲述了中医院校毕业的大学生被分配基层,在老院长的帮助下努力实现行医济世职业理想的故事。简言之,就是当代青年努力追寻自身价值的故事。剧中涉及大量传统中医文化,也巧妙的通过梦境,打破线性的时空序列,让神农、李时珍、张仲景穿越时空,构成剧本叙述过程中的重要线索。

  樊冲导演表示《高手》不希望给观众看一部所谓中国传统意义上的“音乐剧”,而是用新的音乐形式、演绎方式、戏剧结构,让音乐的创作直指现代都市青年人的内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20/n481207934.shtml report 981 搜狐娱乐讯2017年2月17日22点《天天向上》“开年第一课”正式播出,凭借至乐汇经典话剧《驴得水》走红的“舞台剧女王”任素汐作为演讲嘉宾首度亮相综艺节目,并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