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离镜”张彬彬:演床戏没经验 撩妹全靠杨幂教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访“离镜”张彬彬:演床戏没经验 撩妹全靠杨幂教
张彬彬诠释痴情“离镜”大受好评 

张彬彬:撩妹全靠杨幂教 

  《三生三世》杨幂:演虐恋戏压抑,常独自喝酒

  赵又廷:除了高圆圆,和我搭戏的女演员都是“男人”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李楠/视频)由林玉芬执导,杨幂赵又廷、张彬彬等主演的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观剧】正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搜狐视频同步播出中。

  像张彬彬这样的年轻演员,会被认为是幸运的人:2013年上完表演课正蹲在草坪上晒太阳被杨幂选中,很快,他顺利出演了自己的处女作《微时代》,首部戏就与杨幂、余文乐搭档,起点不可谓不高。随后,他搭档一线明星、出演多部大IP影视剧,用短短三年时间晋升人气小生。虽然他对“杨幂签他是看中他哪一点”这个问题讳莫如深,但以外界对杨幂选艺人标准的揣测,良好的外形条件是必选项。

  嘉行传媒擅长以“团体作战”模式推艺人,多部大IP剧主演都被其旗下艺人承包,难得的是,在这种“团推”中,张彬彬每一次对角色的选择,或对角色的诠释,都契合观众对于人物的想象。饰演过的角色中,不管是奋斗经济男韩定一、霸道总裁乔燃、满清才子纳兰容若、黑客大神的KO,还是阳光不羁的林一木,他的每一个角色都包含深情、暖男、高冷、多才等观众所喜欢的特质。即使饰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被誉为“渣男中的战斗机”的“离镜”一角,他也未能避免深情属性,加之“妖娆”的古装扮相,让这个角色成了观众的心头好。

  在对自己的定位上,张彬彬强调自己是演员而非明星,在“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上,他做出很多尝试:多数演员古装剧都是后期配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他却选择自己配音;文替武替很普遍,他却在拍《寂寞空庭春欲晚》时自己学习书法和剑术,武打戏除了非常危险的,其他都亲自上。

  当然,作为一名艺人他也不可避免会在采访前让助理看看镜头里的自己好不好看,也会在微博上用热门词发微博,发自拍跟粉丝互动。

  采访他的那天,是在南京的一栋大厦里,摄像在一旁架机器,他利用开拍前的空隙给海报签名。结束20分钟采访后,对工作人员道了声“辛苦”,一扭头他又投入到签名工作中。在不到100米的隔壁商场里,一场粉丝见面会即将开始,不少因为角色喜欢上他的人正在翘首以盼,等待着那个叫做“离镜”,又叫做张彬彬的演员出现。

  【对话张彬彬】

  演床戏没经验 撩妹要靠杨幂教

  搜狐娱乐:剧中跟杨幂有很多对手戏,跟她拍戏有压力吗?

  张彬彬:肯定会有啊,因为她在我心中是一个好姐姐,一个好前辈。我们平时聊的时候都会聊一些家常,但是你说要演情侣,那就会害羞了。我记得我刚开始跟幂姐拍戏的时候,只要一回头看到她,她就是幂姐,她在我心中永远不可能是我的女朋友,或者说是谈恋爱这种,一直进入不了角色。但是幂姐可能看出来,帮助我很多。

  搜狐娱乐:但你在《三生》中却要扮演调戏她的人?

  张彬彬:对呀,其实很难,但是她经常反过来演我的角色,她来调戏我,让我学习一下。我看到她的表演之后,我也是恍然大悟,我就说我会了。因为在我心中一直把她当成一个好姐姐,好前辈,但是没想到她也会教我怎么撩。

  搜狐娱乐:剧中还有床戏和浴池戏,对你来说难吗?

  张彬彬:这应该是我荧屏的第一次床戏,也不知道怎么演。祝绪丹她也不会演,我们全程都是(心里想)快点把这场戏拍完。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我压在她身上,通过我的背拍祝绪丹。因为要看到她后面的手在我的背后,然后祝绪丹全程都好像在抓猫一样,在那呼噜,完全是不会演的。

  搜狐娱乐:这场戏拍了多少遍呢?

  张彬彬:挺耽误大家时间的,拍了好像有一两个小时。

  搜狐娱乐:据说赵又廷拍吻戏拍到一半跑去刷牙了,你拍亲密戏需要做心理建设吗?

  张彬彬:又廷跑去刷牙了?(对)他们好像都会,幂姐也会。(他们都是老司机?张彬彬笑着否认。)我觉得演员在拍戏过程中如果是和一个女演员演感情戏的话,当然一定是要真的喜欢她,你才会能演得出来,要不然的话可能不会太走心的那种。但是拍完也是自己要调整,这样随时就会抽离出来,然后做回自己。我觉得不用太多去考虑我该怎么喜欢上她,你进入这个人物之后,你跟她的感情自然而然的就会有。

  搜狐娱乐:《三生》中印象中NG最多的是哪场戏?

  张彬彬:应该是我的出场戏,身边很多嫔妃,需要我左拥右抱,演的很风流倜傥,但我不会演。导演鼓励我说,谈恋爱了吗?我说没有。他说那确实挺难的。那场戏我拍了很多次,但都放不开。比如要抬人家下巴,都不好意思,每次都会跟对手演员说,碰一下你下巴,然后碰的时候也很胆怯。导演在监视器前让我要放开,但还是演不了。演了十几遍,最后受不了了,我跟导演说,我可能做不到。但导演永远不会骂人,一直会想安慰小孩子一样安慰我。这对于一个男生来讲,可能比骂你还刺激。后来导演千调万调,最后调成了荧幕上大家看到的那样,我觉得还可以。(观众此刻心声:放开那个妃子,让我来。)

  KO一角最像我

  看似高冷但跟熟悉的人在一起是话痨

  搜狐娱乐:《三生三世》为什么选择自己配音?

  张彬彬:首先我觉得这是对演员的一种挑战,专门配音的配音老师肯定会比你配得好,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成长,等于是让我再经历一遍离镜的这一生,我觉得很开心。虽然过程可能会比较辛苦一点,要花好多天的时间,但我觉得值得的。

  搜狐娱乐:是自己要求的吗?

  张彬彬:对,我觉得可能自己也会看不习惯,你自己的样子,然后别人的声音。可能别人看不会跳戏,但自己看会跳戏,所以我想让自己可能更自然,更舒服一些。

  搜狐娱乐:饰演过的角色,觉得哪个最像自己,为什么?

  张彬彬:KO。平时不太说话,但不是高冷。大家可能第一眼觉得我特别不爱说话,但其实不是,我是特别慢热的一个人。会和自己很熟的人聊很多话,可能之后也就变成一个话痨神经病。

  搜狐娱乐:那你的荧屏初吻是哪一部戏呢?

  张彬彬:《微时代》吧。

  搜狐娱乐:据说演纳兰容若的时候有专门学习剑术和书法,最后有派上用场吗?

  张彬彬:有啊有啊。在我们的很多戏上,包括我舞剑,都尽可能不用替身的情况下都自己来,只要不是特别特别危险的动作,我基本都自己来,因为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欢拍打戏。

  搜狐娱乐:有人可能觉得既然有文替和武替,何必自己上呢,受伤了怎么办?

  张彬彬:其实不是,其实文替也好,武替也好,我觉得那可能真的是特别全景吧。但是我自己演这个角色的话,我就希望有一些中景,看得到我的地方。因为我自己,真的,我骨子里面很喜欢拍打戏,从小也就看武侠小说长大,所以我对于这种东西特别感兴趣,我不会觉得累。只要不是那种真的从几百米高空飞下来,那太危险的动作我就不做了,但是只要是自己能打的情况下一定是自己来。

  搜狐娱乐:那上次有看你微博说手上其实扎了好多洞。

  张彬彬:那个是被自己人扎的,我们两军交战嘛,我站在中间,我身后带着一帮兵。然后对面的那个敌方将领也在中间,他后面带着一帮兵。当时我就有一个手势,我说冲,杀,然后那一帮人就拿着矛从我身边哒哒哒,从我身边穿过。因为那矛太长了,看不到我,然后就被后边的那个士兵,从我的那个手上扎过去了,被我自己人扎的,但是导演没有喊卡。

  搜狐娱乐:你就一直拍下去?

  张彬彬:对,就是一直被扎。然后导演说拍完了,我一回头:谁 扎 的 我?(注意分段和表情)是自己被自己人扎的,没办法。

  搜狐娱乐:你说拍《三生》一开始没有自信,是为什么?

  张彬彬:因为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找不着人物感觉。就像我撩幂姐那场戏,就很耽误大家时间。虽然现场导演不说你,但是你想到,剧组几百号人都在等着你,耽误大家时间,其实心里挺难过的。(着急?)对,很着急,对于人物,会尽可能的去多看前辈们怎么演风流倜傥,会学习到一点精髓。

  搜狐娱乐:这次演过之后,风流倜傥会了,床戏也有经验了。

  张彬彬:但也不要全来风流倜傥。没有没有,没有经验。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9/n481123432.shtml report 6511 张彬彬诠释痴情“离镜”大受好评 张彬彬:撩妹全靠杨幂教 《三生三世》杨幂:演虐恋戏压抑,常独自喝酒赵又廷:除了高圆圆,和我搭戏的女演员都是“
(责任编辑:郝佳 UK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