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7届柏林电影节 > 第67届柏林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晶熊”揭晓 华语片《笨鸟》获新生代单元特别奖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华语片《笨鸟》获新生代单元特别奖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柏林当地时间2月17日晚间,第67届柏林电影节“水晶熊”奖及新生代单元奖项获奖名单揭晓,华语片《笨鸟》获得新生代单元评委会特别奖,评委们评价电影“最突出的特点是其精致安排的、有意略而不谈的内容”以及主演姚红贵的杰出表现。

  新生代单元评审团团员包括Benjamin Cantu、Roberto Doveris、Jennifer Reeder,他们将新生代单元特别提名奖颁发给了由中国导演黄骥和日本导演大冢龙治的作品《笨鸟》,获奖词如下:评委会特别奖颁发给笨鸟,影片谜样的氛围一直萦绕观者心头,影片讲述关于人与人的关系,人们如何在冷漠离群的现代通讯工具充斥之中,设法铺出人际沟通的路径。影片突出的特点在于其精致安排的、有意略而不谈的内容,以及来自中国的姚红贵这位女演员杰出的表现。

  《笨鸟》讲述了一名留守少女独自面对成长之痛的故事,黄骥是来自中国湖南的女性导演,她和大冢这次带女主演姚红贵一起来到柏林。据黄骥导演介绍,《笨鸟》是取材于自己当年作为留守少女时的往事。

  另附本届水晶熊获奖名单:

  水晶熊最佳影片:《蝴蝶之吻》

  导演:拉斐尔-卡帕林斯基,2017年,英国

  特别提名奖:《革命半途而废的人终将自掘坟墓》

  导演:马修-丹尼斯/西蒙-拉沃伊,2016年,加拿大

  水晶熊最佳短片:《沃尔夫》

  导演:克莱尔-兰德尔,2016年,澳大利亚

  特别提名奖短片:SNIP

  特瑞尔-考尔德,2016年,加拿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8/n481059100.shtml report 1249 华语片《笨鸟》获新生代单元特别奖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柏林当地时间2月17日晚间,第67届柏林电影节“水晶熊”奖及新生代单元奖项获奖名单揭晓,华语片
(责任编辑:朱童曼 UK00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