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星光灿烂》周日首播 范伟演绎“呆萌”打工族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范围演绎打工族

  搜狐娱乐讯 由范伟、杨童舒等主演的当代都市情感剧《星光灿烂》将于2月19日(周日)晚19:30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以农民工在大城市里的生活为主要线索,讲述了范伟扮演的乡下打工仔耿星光在城市奋斗拼搏,努力经营自己生活的故事。在剧中,范伟一身“粉嫩”装扮呆萌可爱,衬托了主人公“有点傻”的人物性格,《星光灿烂》也被称为中国版《阿甘正传》。

  人物命运坎坷 “笨”得让人揪心

  粉色棒球帽、粉色体恤衫、粉色洞洞鞋、粉色双肩背,这就是范伟在《星光灿烂》中扮演的耿星光的人物造型,耿星光智商略低于常人,因此来到大城市打工总是显得笨手笨脚,错误接二连三,时时刻刻都让人揪心:给人擦车却把自己浑身淋湿、刷盘子却把洗好的盘子砸碎、盖房子递砖头却把工友砸伤、搞装修却把装修材料损毁不少,不仅如此,他还被同宿舍的同事欺凌、被工友诬陷偷窃、拒绝做好事后对方的谢礼……这些都被周围人说成是耿星光“傻”的后果,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物,却得到了奶奶的无限关爱和信任:“他能在那土坷垃里刨食吃,在水泥地里照样能刨食吃!”

  傻人有傻福气 真诚善良终有好报

  剧中,范围饰演的耿星光将拾到的一块十几万的金表还给主人并拒绝了两万元谢礼;忍受同宿舍高威的欺凌以德报怨,为高威病重的女儿捐款;工友孙铁军盗窃顾客金钱并诬陷到他身上时,他没有憎恨孙铁军,而是对他最终被捕深表同情,还拿出自己的一部分工资资助孙铁军上大学的妹妹。而正是耿星光的善良、宽容和从不放弃努力的韧劲儿让他得到了一群真诚相待的朋友、也收获了自己期盼的爱情。

  《星光灿烂》用用诙谐的、笑中含泪的叙事手法,阐明了只要心中向善,踏实做人,就一定能通过正当方式和正能量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的道理。对于诠释“耿星光”这样一个人物,范伟表示:“我这次演的人物给大家形象地表现出了什么叫‘傻人有傻福’,每个人生下来本性都是善良的,就应该顺着‘善良’走下去,剧中奶奶有句台词说得好‘就顺着这根藤往上长呗’,耿星光就是这样,因此他不仅改变了周围很多人,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7/n480960651.shtml report 1465 范围演绎打工族搜狐娱乐讯由范伟、杨童舒等主演的当代都市情感剧《星光灿烂》将于2月19日(周日)晚19:30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该剧以农民工在大城市里的生活为主要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