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籁之声》接地气与时尚并进 腾格尔演绎神曲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腾格尔

  搜狐娱乐讯 在《天籁之声》已播的数期节目中,多位音乐人基本都在保留民族音乐自身浓郁民族色彩基础上,融入流行节奏和现代元素进行创作性演绎,但在今晚(2月16日)播出的第四期《天籁之声》中,以腾格尔为代表的音乐人独辟蹊径,追本溯源,从根本上对民族音乐进行形式上的突破,在更高、更宽的视角上,对音乐作出新的解说。

  腾格尔演绎“神曲”《咚吧啦》 “音乐悟空”戴荃七十二变

  腾格尔是蒙古族音乐旗帜性人物,风格鲜明,嗓音极具辨识度,但在即将播出的《天籁之声》第四期节目中,他选择的曲目是歌手萨顶顶的代表作——哈萨克族音乐《咚吧啦》。此举引得诸位乐评人直呼:歌路不符、胆子够大!因其之前选择的《蒙古人》与《小河淌水》两首乐曲,要么属于他极擅长的蒙古族民乐,要么也是与他嗓音气质相称的悠扬乐曲,但摇滚范儿的《咚吧啦》着实让人难以与他对接。据说,腾格尔演唱过程中亦跟随伴舞团队一起舞蹈,甚是可爱。无独有偶,“音乐悟空”戴荃也选择演绎一首哈萨克民族的民间歌曲《燕子》,并创造性地引入一种宗教仪式唱法,以时尚、有节奏、热情的方式在舞台上展现自己,与歌迷交流。

  “哥这个年龄跳两下,显累,不过很过瘾!”

  是怎样大的阵仗让腾格尔直呼又累又过瘾?“音乐悟空”戴荃七十二变又将给舞台带来怎样奇幻的惊喜?

  民族音乐“接地气”与国际化并进 扎西顿珠演绎时尚民乐

  《天籁之声》第四期不仅有腾格尔、戴荃跨民族、跨风格的多元演绎,更有阿鲁阿卓、扎西顿珠、贺国丰等民族音乐人在民族音乐中融入现代元素,使民族的音乐变得更加接地气。

  阿鲁阿卓再次牵手山风组合,歌唱彝族火图腾的《星星火把》,通过融入现代节奏和演唱方式,使民族的东西变得极其活泼接地气;扎西顿珠身着潮牌,在舞台演绎妈妈的代表作《思娜拉》,传达藏地风情的山歌与酒歌文化;贺国丰《祈雨调》加入极具宗教色彩的乐器伴奏,嘶哑嗓音怒吼出黄土地上人民的生活状态。

  看过穿着潮牌的帅气男歌手演唱古老民乐吗?聆听过宗教乐器“藏钵”、“串铃”的清耳妙音吗?《天籁之声》个中有酒,音乐人用歌声和热情端给你!

  向民族音乐传承致敬,为民族音乐注入新的活力和灵气,东南卫视每周四晚21:10、海峡卫视每周六晚21:00,《天籁之声》,精彩无限!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6/n480858148.shtml report 1618 腾格尔搜狐娱乐讯在《天籁之声》已播的数期节目中,多位音乐人基本都在保留民族音乐自身浓郁民族色彩基础上,融入流行节奏和现代元素进行创作性演绎,但在今晚(2月16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