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冬档新剧木村拓哉vs草剪刚:前SMAP的明与暗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2016年贯穿全年的日娱大事莫过于国民组合SMAP的解散,然而在去年年内宣布正式解散的组合成员们在冬档就纷纷迎来主演机会:木村拓哉vs草剪刚,两位成员在团中均属于日剧挂,团队刚解散便迎来对决,着实话题度不小。

  ◆SMAP虽然解散,成员仍有号召力

  SMAP解散后立刻便有成员主演剧集上档,让冬档的《A LIFE》和《谎言战争》成为了开播前话题度就相当高的两部剧集。与“收视率保障”无异的木村拓哉和擅长塑造小人物的草剪刚均拿出主演作品,木村甚至一反常态积极参与开播宣传,在近年剧集收视愈发低迷的背景下,两部剧开播起至今均还保持着当季前二位的收视成绩,已经相当难得,团队虽然解散,成员的号召力并未下降。

  在SMAP解散的事件中,由于木村拓哉公言将留在事务所,与其他四位成员意见不统一,让他成为了解散的“罪人”,背锅之后的木村拓哉自然也成为了部分粉丝眼中的背叛者,剧集也相对受到影响,但是他所主演的《A LIFE》表现还是相对给力的。收视率次集高过首播,就是能够吸引观众的铁证。在冬季所有的民放台黄金档剧集中,仅有木村的《A LIFE》和草剪刚的《谎言战争》做到,毕竟是前国民偶像,剧集的制作班底足以作为质量保证。

《A LIFE》被指与《DOCTOR-X》结构相似,宛若翻版

  ◆木村拓哉《A LIFE》:差评虽多,剧没有错

  木村拓哉的新剧《A LIFE》从开播起一直被质疑质量,从“宛若《DOCTOR-X》翻版”到“只会打木村牌毫无建树”,再到“豪华卡司对表演质量毫无贡献”,批评声四起不说,还有媒体露骨评论日剧的木村时代已经结束。不过客观来看,《A LIFE》虽然收视不及以往的木村剧,依然在本季占据收视冠军的位置。设定是木村挑战天才医生的该剧,并没有像以往的木村剧一样打出常规牌,走一匹狼天才先被同僚排挤,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团结起身边的人,最终度过难关的套路。而是讲述着天才医生也会有失误,周全的准备和不断努力让冲田医生的坚定信念得以贯彻,看上去更像是热血励志满点的普通人情剧。而与《DOCTOR-X》相比,该剧的也并未设计出极度夸张、要么零分要么满分的人物,不管是木村饰演的冲田,浅野忠信饰演的坛上,松山研一饰演的井川,主要人物都是随着剧情推进有所成长的。没有了大门未知子式的绝对技术碾压,若说《A LIFE》是《DOCTOR-X》的翻版就有点嘴硬的意思了。

  剧集播出后虽然收视一直在13%-14%的不及格水准徘徊(相对于以往木村剧来说不及格,但在其他剧集中这样的收视依然是相当高的),但观众的满意度却在持续上升,与媒体引导的差评相反,观剧观众的评价也在慢慢变好,不少观众在调查问卷的反馈中表示虽然前四集节奏相对较慢,看得人云里雾里,但是第四集开始线索交汇,剧情也燃了起来,属于越看越有味道的类型。媒体差评虽多,不得不说也有很多“带节奏”的评价,剧是不是真正好看,还要看观众的评判。

《谎言战争》延续前作快节奏,剧情基本无可挑剔

  ◆草剪刚《谎言战争》:角色新鲜,剧情给力

  与木村拓哉的《A LIFE》相比,草剪刚主演的《谎言战争》虽然收视相对低了点,仍能稳居冬档前三位,作为《钱的战争》续篇,《谎言战争》延续了前作的优点,剧情紧凑且环环相扣,高速进展的剧情,草剪刚饰演的主人公阳一抽丝剥茧还原当年案情,一个个找出仇人报复的情节,倒是与去年秋档的大热剧《DOCTOR-X》有几分相似。水原希子、菊池风磨和儿岛雄一组成的阵容新鲜感十足,水原希子在经历过几个高质量连续剧班底的磨练后,演技进步相当快,现在已经能轻松自然地演绎出这个变装欺诈师角色,而菊池风磨定位为菜鸟欺诈师,有黑客技能作为专长同时在其他欺诈常识上傻得可爱,诠释得十分到位。剧中四人组成的欺诈师集团要与二科家的长男,藤木直人饰演的二科家唯一智商在线者斗智斗勇,解谜确实略显幼稚,不过一旦复仇之火燃起,只要干脆利落地实施阳一的报复就好,配合快节奏剧情,已经让人看得十分满足。

  《谎言战争》的高质量剧情,稳定的收视也让《谎言》何时超过《A LIFE》成为了话题,毕竟国民组合前成员的对决不是那么容易看到的。第五周《A LIFE》收视回升,也让讨论热度略有下降,不过收视的正面对决总归会来,观众也不妨准备好手中的瓜,静待时机到来再来“惨无人道”的围观就可以了。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等,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6/n480850032.shtml report 2741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2016年贯穿全年的日娱大事莫过于国民组合SMAP的解散,然而在去年年内宣布正式解散的组合成员们在冬档就纷纷迎来主演机会:木村拓哉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