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朝阳警方证实“朝阳群众”APP上线 可在线举报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阳警方证实“朝阳群众”APP上线 可在线举报
朝阳群众APP
APP页面

"朝阳群众"的APP悄然上线 


  新华网讯 “朝阳群众”因参与破获多起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被众多网友熟知,并被网友戏称为世界王牌情报组织。近日,一款名为“朝阳群众”的APP悄然上线,随即引发关注。

  就在众多网友讨论这款APP是否为警方研发时,2月13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消息,证实这款APP为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目前已进入上线测试阶段。此外,警方表示,希望借助这个警民合作平台,共同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警方人士透露,届时将为热心举报的市民身份进行保密,并为成功举报者提供适当奖励。

  事件

  “朝阳群众”APP上线引热议

  得益于有着“世界王牌情报组织”之称的北京朝阳群众,APP“朝阳群众HD”刚一上线,便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北京青年报记者下载该APP发现,使用该软件需要用手机号码注册。注册后,应用页面被划分为“要案”、“寻人”、“招领”、“嫌犯”和“车辆”等多个板块。此外,该软件还内置“热心举报”功能,点击后可出现“儿童拐卖”、“疑似嫌犯”、“老人走失”、“肇事违章”、“遗失招领”和“其他举报”的分类,可通过拍摄小视频、照片和文字进行相关“举报”。

  但北青报记者注意到,APP页面上的新闻并非最新信息,均为2016年下半年消息,已有数月未更新。此举也引发部分网友质疑:“朝阳群众HD”是否由警方开发?注册手机号后进行“举报”是否存安全隐患?

  细节

  开发公司“覆盖多警种视频业务”

  “朝阳群众HD”显示,该款APP是一个集成警民合作,案件下发,群众上传的平台,“公安民警联合民间力量,对一些案件进行线索搜集,并且同时得到一些可疑情况的举报,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全面的信息化共享服务”。

  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朝阳群众HD”由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该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成立于2000年9月,于2014年1月29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并自称“围绕公安行业针对视频的实战需求”,该公司“实现了对公安科信、刑侦、交管、监所等警种的视频业务全覆盖”。

  13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该公司,询问“朝阳群众HD”是否由其与警方合作研发,但对方回复称“不清楚”。此外,北青报记者暂未检索到与“朝阳群众HD”项目相关的公开招投标信息。

  回应

  市民举报信息可获奖励

  2月13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更好地发挥‘朝阳群众’的作用,朝阳警方会同相关单位研发了‘朝阳群众HD’APP系统。”警方称,目前该应用已进入测试阶段。

  警方表示,“希望借助这个警民合作平台,共同为社会治安、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此外,警方人士透露,软件将为举报者提供保密服务,并在举报成功后提供适当奖励。(记者 张雅)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yule.sohu.com/20170214/n480648475.shtml report 2284 APP页面"朝阳群众"的APP悄然上线 新华网讯“朝阳群众”因参与破获多起明星吸毒等大案、要案被众多网友熟知,并被网友戏称为世界王牌情报组织。近日,一
(责任编辑:王可舒 UK05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