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土帅的《极限特工3》:喝最烈的酒装最牛的逼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S豆儿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 (S豆儿/文)阔别12年的《极限特工》终于与观众见了面,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主演范·迪塞尔、甄子丹吴亦凡、妮娜·杜波以及导演卢卡索都现身与中国影迷见面,还时不时秀两句中文。从角色的选择,到对中国宣传的重视,再到电影的剧情设定,仿佛都在大声喊“中国观众快来吧,这就是专门为你们拍的”,范·迪塞尔甚至还在首映礼上直言,该系列第四部的剧本已经完成了,是否能够开拍还要看这部电影在中国的票房如何。哎~~你这个诚实的小宝贝!

来,比个心~ 

  片中,范·迪塞尔贡献了大银幕第一句中文台词首秀:“喝他妈最烈的酒”,如果再加一句“装他妈最牛的逼”,就能概括影片(其实也是绝大多数好莱坞套路爽片)的主题了。每一个演员,不管正派还是反派,身上都散发着一股“我特么就是比你拽哦你服不服”的气息,幸好这临时且随意组的队是保护地球的,不然感觉全宇宙都能被分分钟炸开花。

 我就笑笑不说话

  剧情设置特别简单,三五岁的智商就能看懂。简言之,就是有这么一个长得像iPad mini的“潘多拉魔盒”,它牛逼到可以随意操控一颗我们发到天上的卫星,让它砸任何一个你想砸的地方/人。杀人的方法有很多,关键是要够逼格。你用小拳拳锤,我用大卫星砸。

  小分队的任务呢就是阻止坏蛋的行为并且找到这个魔盒,具体细节就不透露了,总之被利用完之后我第一反应是“靠,政府又被黑化?好莱坞是在怼川普吗?”

 看,我们投来怀疑的目光~

  牛逼到逆天的道具当然不止这个小黑盒子,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有三件:一架长得非常丑的大飞机,里面有各种高科技的装置设备,作战能力如何不清楚,影片里最大的用处就是撞卫星,这大概是从物理届最前沿研究量子对撞机那里得来的启发吧? 另外还有一副拳击手套,这种神器就应该大力投入生产,以后拆迁就没有挖掘机什么事儿了,邹市明十分钟在底部打一圈,房子就塌了。最后还有甄子丹和迪塞尔骑的摩托车,沙漠里森林里自由驰骋,掉入海里也不怕,放下滑板还能冲个浪,就差一对能上天的翅膀了。

 堪称凌波微步的水上摩托

  All in all,制造恐怖的方式要牛逼,道具要牛逼,才能配得上主演的牛逼!别忘了,我们可是一部“上天入海,专治不拽”的片子呀。

  不要再群嘲玛丽苏剧里死不了的傻白甜最后一统天下,人家好莱坞的超级英雄套路已经变着法玩儿了这么多年,十个人,干掉一只装备精良的军队,妥妥儿的。

 就问你服不服?

  虽然这是一部神盾局+碟中谍+速激的片子,但是老司机范迪塞尔这次不开车了,不过速度和激情依然在。他饰演的桑德·凯奇爬一百多米的信号塔,蹦极飞下滑板超车以秒为单位倒计时,以为要去拆炸弹呢结果是为了接通信号看一场足球赛,不植入啤酒广告多可惜啊!!最后还恶狠狠地说“才不要给那些有钱人交有线电视费呢”,大哥你随便卖点装备够他们看一辈子了啊

这次是右二的大叔扛起撞车的重任 

  图上的绿发妹纸也蛮逗,为了保护动物不被捕杀,把捕杀人手里原始的狩猎一枪蹦了,捕杀者慌了跑啊跑,猛兽发现了人类追啊追,至于同类会不会被猛兽撕咬丧命妹纸才不care,只报以狡黠的一笑~最后和长腿妹并肩作战的一幕“攻”炸了,真恨不得她俩在一起“百年好合”!

  最逗的是局长大人的“死而复生”,唯一合理的解释是死在无名的小中餐馆他不甘他憋屈他死不瞑目他要借尸还魂,何况还有个独眼梗等着他呢!

  塞缪尔·杰克逊饰演的吉布森复活后出现在自己的葬礼上,还跟迪塞尔饰演的桑德·凯奇卖萌道:“别以为只有你会假死哦”,莫名想起了今天心脏骤停的“气功大师”……牛逼的人物都……

 不骗你,我真的是独眼哦

  甄子丹在戏里也是枚装逼小能手,在中情局来去自如,轻松抢到自己要的东西,地位更是与迪塞尔肩并肩,气场很强,身手敏捷,整体表现挺不错。海滩上的那件花衬衣太233333莫名戳中笑点。 不知道是不是在市场的诱导下有“中国不能是反派”的潜规则,被硬生生的掰成了盟友和迪塞尔一起组队打怪。

 给老婆买卫生巾的Man男子

  粉丝们最关心的吴亦凡也重点为你们看了,虽然在片中是个可有可无的酱油角色,但是比《西游·伏妖篇》里主演唐僧拉好感。这个角色真的挺适合他,只需要打打碟耍耍酷,没有太多的台词,似乎也不需要太多的演技,本色出演就好,英语加点分不尴尬,反正一枚只会打碟喊麦的夜店小王子秒变神枪手也不是他的错,要怪只能怪主演集体开了挂。

 造型像小 T 吗?

  作为一部好莱坞流水生产线上的标准商业大片,这部开着飞机撞卫星的《极限特工3》够普通观众看到爽。豆瓣上有个网友说:抱着爆米花去看这部爆米花电影,结果爆米花没来得及吃。节奏足够紧凑,3D特效也满足视觉体验,虽然有点土,但周末想放松放松看看熟脸耍耍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了,前提是你能忍受十分老套的剧情,故意装B的对白和一幕又一幕似曾相识的90年代动作片画面。主演忙时打敌,闲了泡妞,和贫民打成一片,英雄正义感爆棚。至于动作和招数嘛,也是十几年前武打戏的既视感,打得实在,打得紧凑,爸爸们会喜欢的那种,你懂的。

搜狐娱乐独家稿件,未经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抄袭,违规必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0/n480656162.shtml report 5724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S豆儿/文)阔别12年的《极限特工》终于与观众见了面,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主演范·迪塞尔、甄子丹、吴亦凡、妮娜·杜波以及导演卢卡索都现身与中国
(责任编辑:黄筱莉 UK0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