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德纲收新徒惹江湖恩怨 这次他把矛头指向了谁?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不久前和曹云金的师徒大战才将将落下帷幕,不甘寂寞的郭德纲就又掀起了一场风浪。日前有知情人向全明星探爆料,1月18日郭德纲在北京举办了生日宴会,在生日宴上收了相声演员王彤为徒。而这件事,又在相声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冯巩徒弟又拜郭德纲为师

  据了解,王彤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相声演员,曾出演《家有儿女》第二部、《低头不见抬头见》等。而郭德纲收王彤为徒弟又引发舆论大战的主要原因,是王彤的“特殊”身份:冯巩的徒弟、侯耀华先生的义子!

  既然王彤已是冯巩的徒弟,为何又拜了郭德纲为师呢?据知情人透露,王彤与郭德纲一直关系很好,曾多次参加德云社的演出,就在年前的德云社封箱仪式上还有出场,而近年来德云社在河南的演出也都是王彤承办的。知情人透露,郭德纲对王彤说,你相声有师父了,可也得有个评书的门户啊。于是二人一拍即合,就举行了这个拜师仪式。

 

 

  知情人表示,相声界关于可否拜多个师父历来有不同认识,一般认为可以跨界拜师父,但不能同时拜两个相声师父,所以王彤拜郭德纲为评书师父并不能说是不合规矩。但王彤的身份决定了这件事情的复杂性,他的义父是侯耀华,而侯耀华与郭德纲的不和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另一方面,王彤的相声师父则是冯巩,冯巩作为中央广播艺术团的实际领导人,与郭德纲的关系也是很微妙的。

  而知情人透露,王彤在拜了郭德纲之后就后悔了,一是这件事情义父侯耀华并不知情,以后若了解到绝不会与他善罢甘休,二是担心自己的相声师父冯巩会有想法。这也是郭德纲收王彤这件事情为什么没有被媒体报道,而是被严密封锁消息的原因。王彤甚至私下里说这次是上了郭德纲的当了。

  义父侯耀华清理门户

  此外,侯耀华的一个朋友也透露,侯耀华和侯耀文的徒弟、义子等人有一个六十多人的微信群,大年初二有人把王彤跪拜郭德纲夫妻的图片发到了群里,侯耀华十分震怒,当即就给王彤发了短信询问此事,王彤不敢再隐瞒,就把事情来龙去脉说了。

  知情人提供的王彤与侯耀华的短信截图显示,王彤一直在向侯耀华认错求原谅:

  王彤:“爹,对不起您,我罪不容诛,请您老千万别动气,我错了”

  “我也有苦衷,望您老再给我一个解释的机会。”

  侯耀华:“不用了,原则问题无法沟通,我不会向外人提及此事。”

  王彤:“回头我一定向您当面赔罪解释,真不是您想的那样。”

  侯耀华:“一切都过去了,希望你有个新的开始。”

  大年初五,王彤再次发微信说:“爹......对不起”“爹,无论何时何地我不会再做对不起您的事了”

 

 

 

 

  知情人称之后侯耀华在徒弟群里表示,今后不会再拿王彤当家里人,此外他与冯巩也通了电话,冯巩也说事前事后都未听王彤提过拜郭德纲这件事情。

  郭德纲收王彤有何目的?

  知情人表示郭德纲收王彤这件事情办得挺绝,郭德纲是侯耀文徒弟,侯耀华是他亲师大爷,收侯耀华义子当徒弟,实际上和侯耀华辈分上拉平了。而冯巩则是官方相声的代表,冯巩的弟子同时也成了他的弟子,也暗示他与官方平起平坐地位相当。

  另外还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是郭德纲的一招高棋:“王彤是中国广播艺术团的国家一级演员,这样的人都拜在他门下,他是多么风光。另外今年是侯宝林诞辰一百周年,郭德纲想自己挑大梁举办纪念活动,这也需要侯家人和官方的支持,王彤不过是他的一枚棋子,江湖上历来对叛徒会超过对敌人的憎恨,适当的时侯郭德纲会以王彤为筹码与侯耀华和冯巩谈判,最后会达成和解,而王彤一定是牺牲品。”

  知情人还透露,一些相声界人士对郭德纲收王彤为徒一事都不太认可,首先王彤是1971年生人的,比郭德纲还大两岁,尽管在相声界徒弟比师父年龄大是有先例的,但特例都有特殊的历史背景和缘由,现实中跪拜比自己年龄小的师父师娘,多数人还是看不惯。另外,王彤拜郭德纲应该事先征得侯耀华和冯巩的同意,这是对长辈起码的尊重,这一点也是大家不太能接受的。

  从这些角度讲,王彤先斩后奏这件事情做得确实不太合规矩。而知情人还透露,王彤已经为此付出了代价,据传春节后王彤将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人选的有力竞争者,现在这个事情已经不大可能实现了。

  不管郭德纲此次收王彤为徒的真实目的是什么,起码目前看来,让侯耀华闹心的目的是达到了。

  【本图文由搜狐公司独家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70210/n480392064.shtml report 4343 搜狐娱乐讯不久前和曹云金的师徒大战才将将落下帷幕,不甘寂寞的郭德纲就又掀起了一场风浪。日前有知情人向全明星探爆料,1月18日郭德纲在北京举办了生日宴会,在生日宴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